湖南計生辦強制農婦結紮 丈夫網上求助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中國農村幾十年來一直執行「一胎上環、二胎結紮」現在還被奉為必須強制執行的政策。1月9號,湖南綏寧縣竹舟江鄉新田村胡雷生,在網上求助,說他的妻子,被鄉長帶十多人困在家中,正在被強求結紮。

在寧波打工的胡雷生,家住湖南綏寧縣竹舟江鄉新田村,於2014年1月8日給網友打電話,說他老婆打電話來,鄉長帶十多人守在他家,要帶他老婆去動手術結紮!網友緊急求助!

記者電話諮詢竹舟江鄉計生辦幹部,二胎後計划生育將採取什麼措施?回應:沒有千篇一律的處理方法。

1月9日新唐人記者電話采話了胡雷生和他的妻子,也採訪到當地計生辦官員。

胡雷生介紹:我們那裡生兩個小孩是合法的,我生了也合法,給小孩上戶口時,讓我交4千快錢說不結紮,錢我交了。昨天突然到家裡去那麼多人,非讓我老婆去結紮,說非要結紮,還給我打電話讓我表態,我說我現在人不在家等我回去再說,這兩天計生幹部就守在我家,說不強制,但就守在那裡做工作。

胡雷生的妻子告訴記者:「昨天來了好多人非要帶我去做結紮,昨天就要做,家裡有兩個小孩,小的才5個月,還有婆婆要照顧,在這種情況下告訴丈夫不知怎麼辦,丈夫告訴他們等回來再說,今天又來了5.6個人說不強制你,但要定好時間,來接我去做手術,剛剛走。他還告訴記者村裡有兩個小孩的很多都做了結紮,不做不行的。」

胡雷生還表示:現在消費這樣高,農村耕地都被強征去了,兩個孩子都快養不起了,也不想再生了,上環、結紮、吃藥、使用避孕套,都是育齡夫妻的避孕方式,為什麼非要結紮,結紮是要冒風險的,也應該是自願的,為什麼要強制?

竹舟江鄉計生辦官員表示:湖南計生政策,男女雙方都是農村戶口的,第一胎是女孩才可以生育第二胎,但生育二胎后必須採取長效避孕措施結紮,但根據不同情況也會不同對待,有一定的活動許可權。

當記者一再追問生育二胎后,夫妻也不再想生育,也不想做結紮手術,將如何處理?

官員回應:「會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我們不能告訴你,千篇一律的處理方法,我們也沒有千篇一律的處理方式,在法律允許的匡架之內,我們會最大限度的保障,我們計劃生育的政策落實。」

中國政府將認真調查和嚴厲懲罰在執行計劃生育政策過程中強迫妊娠晚期孕婦墮胎的肇事者。

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宣傳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群安周二(7日)在北京表示,國家衛生計生委為實施「單獨兩孩」政策,要在政策層面和服務層面做好服務工作,這將是衛計委2014年一個重要的工作內容。

強制二胎后結紮手術,也是在計生政策中民眾最關注的實際問題,很多官員也在亂收費的問題上犯罪,將如何處理胡雷生妻子的強行結紮問題,我們將試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