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封城 盈拉不祭緊急狀態法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泰國抗議團體將在13日發動癱瘓曼谷交通的封城行動,看守總理盈拉今天(6日)重申,看守政府會以國內安全法處理示威活動,因為更嚴苛的法律措施只會加劇緊張情勢,政府也不會動用緊急狀態法令,那是最後的手段。

據中央社報導,抗議團體昨天與7日、9日在曼谷局部地區展開熱身遊行,號召更多支持者加入13日的封城行動。

抗議群眾強調不會像2008年黃衫軍一樣封鎖機場,也不會干預大眾運輸系統,但他們將切斷政府機關與官員住家水電,逼迫盈拉政府下台。

盈拉要求抗議群眾不要斷掉她住家的水電,她說,這沒有意義,因為看守政府還是會繼續履行職責。

盈拉今天視查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機場已安排2250名鎮暴人員應付任何可能幹擾機場的狀況。

長達兩個多月的示威活動已衝擊曼谷觀光產業,新加坡航空、國泰航空都宣布減少飛到曼谷的航班。

抗議團體封城行動準備進行5天到20天,曼谷屆時恐怕面臨嚴重交通阻塞問題,不少外國遊客乾脆不進曼谷,改到泰北或泰南旅遊。

執政黨堅持大選如期於2月2日進行,但抗議團體誓言不讓選舉順利完成,他們要求延後選舉,在這之前必須針對充斥買票的選舉制度以及貪污問題進行改革。

示威群眾一開始反對盈拉政府主導的特赦案,認為這是為了讓盈拉的兄長、涉貪流亡海外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無罪返國。

戴克辛執政時讓妻子波傑曼以低價購入精華地段土地,2008年因濫用職權罪名遭最高法院判刑2年。

抗議活動未因特赦案被政府撤回而平息,進而演變成要求根除戴克辛政權,迫使盈拉上月9日宣布解散國會,訂於2月2日舉行大選。

由於抗爭活動未歇,大選恐怕難以順利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