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終中共政治局會議三件事 顯權鬥仍激烈

【新唐人2014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013年年末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宣布了中共當局的三個重要議項。其一是中共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其二是中紀委研究部署新一年反腐工作。其三是審議通過《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修訂稿)》。在這三個議項中,習近平所掌握的權力和明年反腐「打虎」是外界關注的重點。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周一(2013年12月30日)召開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三中全會決定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由習近平擔任。

路透社發表評論說,習近平領導新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反映該團隊會較1990年代啟動國企改革的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權力更大。

此外習近平還聽取了中紀委過去一年「蒼蠅、老虎一起打」的反腐工作匯報。政治局會議強調,當前腐敗現象多發,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顯示中共中央高層內部鬥爭激烈,暗流洶湧。

議會通過的「選拔黨政領導幹部」條例,還特別提到「從嚴把握破格提拔」問題,香港《東方日報》認為,是有所指,有針對性的。

其中近日落馬的610頭子李東生,外界傳他是周永康手提拔至公安部的。而李東生被調任公安部後業績平平。

報導說,外界關注的是,周永康之後,還有沒有現已「浮出水面」的幾隻大老虎被拿下。會不會如政治局會議所言對反腐倡廉「保持高壓態勢,形成震懾」。會不會「一年接著一年幹,堅定信心,一抓到底,防止反彈」。

在當局反腐的「旗幟下」,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後,周永康已傳被抓,反腐直指政變後台江澤民、曾慶紅等。

「浮出水面」的大老虎何時會被拿下

12月25日,中共喉舌新華網頭條轉發了中共印發5年反腐工作規劃稱,「不論什麼人,不論其職務多高,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近期,海外多家媒體證實,周永康被抓。百度也不斷釋放江澤民、曾慶紅、羅幹等江派的罪惡,其意味明顯。

大紀元記者用「羅幹 明慧網」進行檢索,首頁竟是明慧網2013年7月29日的文本文件,其下是「近幾年,江澤民、羅幹、周永康、薄熙來等二十多名中共高官在世界各地都被以此罪名告上了國際法庭,二零零九年底,西班牙和阿根廷對江澤民等迫害法輪功的元兇發出了通緝令,對他們的審判已經指日可待。」

百度作為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對有關法輪功的問題及其迫害元兇的罪惡一直是百度的「禁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