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周永康被正式雙規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劉嵩採訪報導)29日,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在推特上爆料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於本月24日,正式被中紀委宣佈雙規

新唐人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高瑜女士,當被問及該消息的來源時,高瑜稱:「我是聽人講的,我覺得這個消息比較可靠,所以發了一條推特。」

高瑜表示:「我認為現在高層鬥爭反腐和權力鬥爭都攪在一起了,最近比較明確了。」

高瑜認為,周永康問題是中共鬥爭的一個焦點:「周永康雙規和李東生這些問題,時間上是很緊的,20日李東生的問題被曝光,24號周永康雙規,再加上25日李東生免去很多職務,這就說明已經成了高層權力鬥爭的風暴源。」

進入12月份以來,外界就紛紛傳出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包括其妻子和兒子及親信都被拘禁調查。

《蘋果日報》還引述海外媒體透露,中紀委書記王歧山曾對周永康案調查情況表示「案情重大,需特別慎重」,最終對外公佈案情時,甚至可能將「周永康貪腐集團」直接定性為「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

李東生案是前兆 中共核心問題被揭

中共喉舌新華網12月25日公佈稱,「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職務,現正在按程式辦理。」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在文章《解讀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隱秘頭銜被公佈》中稱,「不需評論家的分析,幾乎所有人立即都想到了,這是公佈周永康被捕的前奏和先兆。」

文章稱,中共這次給李東生的第一頭銜,也是其真實職務是,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也叫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其常設機構稱中央610辦公室),放在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之前。中共對李東生的真實職務從來不高調宣傳,在簡歷介紹中一般略去不提。

李天笑點出,「中紀委對李東生查處公告的提法不是一個簡單的職務順序問題,而是釋出了幾點重要信息。」

首先,中紀委實際是有意無意點明瞭,李東生在公安部的實質工作,基本沒幹別的,就是履行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610辦公室主任職責,幹的就是迫害和轉化法輪功。

其次,李東生第一頭銜和真實職務的被披露,有意無意地將李東生的罪行,以及李東生頂頭上司周永康的罪行,定位到14年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核心罪行上。

再者,對李東生頭銜的認定實際上使調查的範圍鎖定在江派。對李東生調查的直接落腳點當然是在周永康。

近日,大陸最大搜尋引擎百度解禁部分法輪功被迫害的資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周永康及其前任政法委書記羅幹甚至在大陸知名論壇被點名,「打虎」迎新年在大陸瘋傳,外界認為,近期會有好戲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