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機拾金不昧 三十萬及時返還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本週一,拉斯維加斯一位出租車司機,在他的車裡發現了乘客遺失的30萬美元的現金,不過他並沒有據為己有、來過一個奢侈的聖誕,而是及時報案,歸還原主。

這位出租車司機名叫甘博亞(GERARDO GAMBOA), 他認為,把錢歸還失主是做好事。

出租車司機甘姆博(GERARDO GAMBOA):「為甚麼返還呢?,因為它不是我的,我對那些錢不感興趣, ……我不感興趣,我只想做件好事。」

週一早上,一位乘客在麗都酒店(The Cosmopolitan hotel)門口搭上甘姆博的車。他把賭錢贏得的三十萬美元現金裝在一個包裡,放在後座上,下車時卻忘了拿走。

甘姆博發現後,馬上打電話給他所在出租車公司的調度員。他們通過查找酒店的住宿記錄,找到了失主。

失主非常感激,記下甘姆博的聯繫方式,表示日後必有報答。

出租車司機甘姆博:「做有益於他人的事,建立良好的口碑。特別是為公司、家庭,和自己。所以,即使開出租車,我也希望受到人們的尊重。做個正派的人。」

甘姆博所在的出租車公司(Yellow Checker Star Transportation)為了表彰他的正直行為,獎給他1000美元和兩頓大餐,並授與他年度司機稱號。

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