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超生罰款數據 兩部門相差11億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12月25號,中共廣州市政協委員韓志鵬在微博上爆料說,他收到了廣東省財政廳《關於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的答復》,其中給出的2012年廣東省徵收社會撫養費總額,與之前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通報的數據相差11.57億。有大陸民眾表示,這是明顯的數據造假。請看報導。

12月初,中共廣州市政協委員韓志鵬向中共廣東省「衛計委」、省財政廳、省審計廳快遞了《關於公開廣東省2012年度社會撫養費收支及審計情況的申請》。兩天後,廣東省「衛計委」向社會公開了社會撫養費:2012年全省共徵收14.56億元。

25號,廣東省財政廳向韓志鵬郵寄了《答復》,顯示2012年廣東省各地徵收社會撫養費總額為26.13億元。與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通報的數據相差11.57億元。

廣州市民吳先生:「他們本來就是像打牌一樣,底牌只有自己知道,他們想公布多少就公布多少,都是自說自話,不可信。」

自今年7月以來,浙江律師吳有水以公民身份,向全國31省份計生、財政部門申請公開社會撫養費收支情況。對於廣東省兩部門數據不同,吳律師也發表了他的看法。

浙江律師吳有水:「我看很正常,廣東省衛計委的數據完全是為了應付公眾的責問。當時我在回應各個媒體的時候,我就說這個數據是縮水的,100%縮水的。現在廣東省公布的數據,按照我的估算,實際的數據還要大一些。」

有民眾表示,很多超生家庭因為要交巨額罰款,被逼得到處躲藏或強制流產,名義上說是社會撫養費,可是都讓貪官拿去了,已經成為中共官員掠奪財富的手段了。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