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獲好報 服務生錯給人6000獲贈6600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餐廳女服務生,近日在餐廳內發現客人遺落1千美元,她在匆忙間把鈔票物歸原主,卻在翌日發現她給錯人了,因為真正的失主來電表明要拿回他遺失的1千美元(約人民幣6千元)。不過,好心有好報,原已鑄下大錯的女服務生,卻在最後得到1,100美元(約人民幣6,600元)的回饋,成了她最好的聖誕禮。

莎曼珊.奈特(Samantha Knight)在佛州蓬塔戈爾達市(Punta Gorda)的一家海鮮餐廳Laishley Crab House當女服務生,上週她發現有食客遺落1千美元,立馬追上食客物歸原主。未料翌日餐廳收到一通來自芝加哥的電話,名叫查克.貝姆(Chuck Behm)的客人表示他光顧餐廳時遺落了1千美元,要求領回。莎曼珊才發現自己前一天認錯人,把錢給了另一食客,後悔當時太心急,沒等原主來電。

當地媒體報導了這件陰錯陽差的誤會,十分懊惱的莎曼珊告訴媒體,是自己當時太心急,未等遺失者來認領才會鑄下大錯。

不過,事情的發展卻出乎莎曼珊的預期。5天後的週日(22日)早上,當初錯收1千美元的客人看到新聞報導後,知道自己錯拿了不該拿的錢,趕緊回到餐廳要「錢」歸原主,除奉還1千美元外,還給了莎曼珊100美元當「慰問金」,以示歉意。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這完全是一場誤會:「我是從德拉瓦州來的。我的錢收在皮夾裡,吃飯時把它壓在其他東西的底下。我當時是在出差採購東西,所以身上才會有那麼多的錢。」

更神奇的是,當莎曼珊通知真正的失主查克來領回他的1千美元時,查克竟然說:「免了!就當作是送給即將出生的孩子的聖誕禮物吧!」

難以置信的莎曼珊直問對方「你是認真的嗎?」,當她聽到肯定答案時,當場感動得哭了出來。她的孩子預定在明年4月出生,是個女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