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訊】12月24日全球看中國

全球《大紀元時報》
中共釋糧食危機信號 糧食安全岌岌可危

中共當局在12月23到24日,舉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將糧食安全問題列為首要任務。目前中國糧食進口量急遽攀升,糧食無法自給自足,糧食自給率從去年便已經下跌到87%左右,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包括農地污染、地方政府強佔農地等因素,都導致農民種田的意願下降。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在線》
中國面臨銀行破產威脅

中國金融體系面臨最新一輪的「錢荒」,儘管中國央行投入三千億人民幣進場紓困,但依然資金緊張,資金借貸成本暴漲。一旦中國銀行業陷入困境,將出現系統性的金融危機。中國央行也進退兩難,一方面不希望銀行業出現破產而動搖市場,另方面也不希望市場資金過多而擴大房地產泡沫。

香港《東方日報》
恐被霾葬 外國人大逃亡

中國各地出現大規模霧霾天氣,不但影響中國百姓健康,也讓許多居住在中國的外國人大感恐慌,部分人士出現呼吸道感染問題,甚至有人說「以為世界末日到了」。部分外國人士也因此放棄長期居住的念頭,離開中國。並有日本企業開始建議從中國撤廠,轉移到其他東南亞國家。

台灣《自由時報》
安徽強推火葬 挖新墳燒屍

安徽省宣城市涇縣涇川鎮官員,為了推廣火葬,竟然聯合殯儀館人員將土葬民眾的新墳墓挖開,強行將屍體焚燒火化,引發廣大民怨,上百村民抗議卻遭到特警鎮壓毆打。村民質疑,這是因為當地政府官員與殯儀館官商勾結,從昂貴的火葬費用當中收取回扣分贓,一旦民眾單選擇土葬,官員將無利可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