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詭異 中共喉舌再發周永康老上級訃告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拘捕的新聞,多日來在海內外掀起熱議浪潮。近日,海外媒體傳出周永康涉及政變、謀殺以及貪污上千億資金,單純根據這些罪行足以判死刑,中共官方正在找時間對外公佈。不過,日前中共喉舌媒體突然發周永康老上級唐克訃告,外界認為,時間節點很蹊蹺,說明中共政局詭異。

12月以來,海外媒體紛紛報導出,周永康已經被拘捕。雖然中共至今沒有對外公佈,但12月11日唐克離世的葬禮周永康並沒有參加,因為被外界視作是周永康的政治教父之一,唐克的離世格外引人關注。當時外界就認為,周永康被拘捕的消息是可信的。

然而,在距離12月5日唐克離世18天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2月23日在第四版轉載了這位中國原石油工業部部長的訃告。

海外媒體分析指出,唐克離世先是中國石油官網關於唐克去世的公告被刪除,在其離世近兩周后,新華網發布了一篇簡短訃告,語焉不詳地稱唐克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共中央有關領導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正當唐克離世引發的「周永康確定失去自由」的媒體轟炸漸趨平靜的時候,人民網時隔6天再次轉發新華網版本的唐克訃告,讓人覺得時間節點很蹊蹺。

12月20日,中紀委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布「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近日也向《德國之聲》表示,李東生是接近周永康的政治核心的人物,他的落馬,預示北京當局對周永康的收網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據東方日報12月22日引述消息稱,周永康案貪腐金額令人震驚。近日參加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高官透露說,周涉及貪污金額高達1000億人民幣「足夠判其死罪」,而且周案「未來幾天隨時可能公布」。中共「數個中央媒體部門」已作好隨時報導周永康案的準備,北京衛戌區也已加強戒備。

據中共軍方媒體《解放軍報》報導稱,近日有逾千名攜帶輕裝備的武警某部官兵,從上海虹橋火車站乘坐高鐵抵達華北,疑部署北京郊區。

對此,港媒分析指軍方突然高度戒備,大批武警北調京畿,顯示京城氣氛緊張,估計北京當局將很快公布周案,再掀新一波反腐風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