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汽車零件價格 韓重罰業者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韓國反托辣斯監管機構總共對電裝公司(Denso Corp)、德國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及博世集團(Bosch)旗下事業單位,操控出售給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 Co.)的零組件價格,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Fair Trade Commission)為懲罰這些廠商,開罰1146億韓元(1億799萬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從美國、歐洲到日本的反托辣斯監管機構,都在取締汽車零組件廠商操控價格情事。

這些在全球受影響的零組件包括安全帶、散熱器、雨刷、空調系統、電動窗馬達及動力轉向零組件。

日本電裝和韓國一家事業單位以及大陸集團旗下事業單位,涉及於2008年1月至2012年3月間,操控儀錶板價格。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現代及起亞(Kia)的1100萬輛汽車安裝這類儀錶板。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博世集團及電裝和另1韓國事業單位則在2008年8月至2009年2月間,共謀操控雨刷價格。

兩家電裝公司事業單位面臨最大630億韓元罰款,其次是被罰460億韓元的大陸集團汽車電子,博世集團事業單位被罰56億韓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