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美」好行情 美股衝新高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隨著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飆高至4.1%,就業市場持續改善,美國三大股指週五上演節日行情,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股市週五表現亮眼,道瓊斯工業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衝上歷史新高,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上漲1%,站上4,100點大關。

當天商務部公布數據顯示,第三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季增年率上調到4.1%,不但優於預期,也創下兩年來經濟增長最快的記錄。

另一方面,隨著美國聯儲局決定縮減100億元購債規模,也使投資人相信美國經濟已經重回正軌。

12月的美股表現從一開始的顛簸到本週收盤創下新高,因應年底旺季效應拉抬,美股正在經歷所謂的聖誕行情(Santa Claus rally),有利美股續漲。

不過下週就是聖誕節,星期二聖誕夜只有半天的交易日,星期三因為聖誕節收市一天,市場預期股票交易量會來到低點。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