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大選 反對黨商討是否抵制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 泰國反對黨準備今天(21日)舉行會商,討論是否抵制倉卒舉行的大選。在此同時,抗議群眾準備加強示威,希望推翻政府。

據中央社報導,泰國反對派民主黨(Democrat Party)國會議員集體辭職,加入數週來震撼首都的示威活動。民主黨將商討是否參與四面楚歌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宣布在明年2月2日舉行的大選

民主黨發言人查瓦諾(Chavanond Intarakomalyasut)表示,民主黨今天下午展開會商,可能要等個好幾天才會做出結果。

數週來,反政府人士持續在曼谷街頭發動示威,闖入政府辦公大樓。

示威者要求暫停民主體制,訴求英拉下台,以鏟除她哥哥戴克辛(Thaksin)的勢力。

億萬富豪戴克辛是遭罷黜的前任總理,反戴克辛的主要是泰南貧民、曼谷中產階級和菁英人士組成的聯盟。

據外媒報導,泰國示威領導人素貼10日稱,反對派將以“叛亂罪”起訴英拉,並要求政府職員聽從反對派的指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