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辦聚會調侃周永康 華春瑩不知「康師傅」是誰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周永康遭拘捕的消息傳出後,一時網路沸騰,多家海外媒體紛紛轉載。不過,該消息在大陸微博仍被嚴密封鎖,「周永康」、「康師傅」等關鍵詞被封殺。近日,中共新聞辦舉行聚會調侃周永康,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問“康師傅”是誰,引場內眾人爆笑。

據《聯合早報》報導,中共國務院新聞辦19日晚舉行年終媒體聚會,邀來多個部委新聞發言人出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成為焦點。

報導說,媒體問華春瑩,最近有沒有人問「康師傅」(前常委周永康被調查)的事,華春瑩、楊宇軍一頭霧水,經人提醒「康師傅」是代號,兩人大笑。楊宇軍教華春瑩,「如果有人問,你就說,若想吃方便麵,請到外頭吃,外交部裡沒有」,眾人爆笑。

《外交政策》12月11日報導說,中國互聯網上有關康師傅要下架的消息一段時間來傳得沸沸揚揚。他被稱為“大老虎”,也被稱為“康師傅”。在中國被審查的互聯網上,他的真實名字不會出現——周永康。但是在官方未宣布周永康被調查之前,網絡上仍然屏蔽他的名字。

有報導引述來自北京消息稱,周永康早被內控,只是中共在何種情況下公開宣布週案,因週案比薄案更大,直接涉及中共三名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和羅幹,案件真相更驚人。消息普遍認為,中共若正式公開公佈周永康被捕,一定是政權遭遇即時崩潰危機。

《明慧網》的評論文章認為,在中共黑幫內鬥中失勢的江澤民一夥在無法庇護周永康的情況下,透過海外媒體放風說,江澤民同意查辦周永康,不難看出這是江斷尾求生的迫不得已。中共懲辦周永康,自吹是在「打老虎」,但是「豺狼當道,安問狐狸」,和江澤民這匹豺狼相比,周永康不過是一隻狐狸。周永康當然要被法辦,但江澤民、曾慶紅之流的血債也必須償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