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頭子李東生落馬 中共政局會有變?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12月2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的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證實9月初其被抓的傳言。分析指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羅幹遇到了大麻煩。

自今年8月1日後,在公安部重要活動中就不見蹤跡,9月初,北美新浪網引述《澳洲日報》的消息稱,現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調查,雖然9月20日李東生在天津露面「闢謠」,但是目前中共官方已經證實李被調查的傳言。

有分析指出,李東生作為「610」頭子、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副部長是江派重要角色,與周永康有深度的關聯,李東生的被查,也再次證實「周永康被抓」消息的可信性。

12月初以來,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前後,中南海不斷通過非官方渠道,在海外釋放「周永康被抓捕」消息。隨後,有關周永康企圖刺殺習近平、圖謀政變;涉嫌殺害前妻;周氏家族涉巨額貪腐等消息不斷釋出。並有消息稱周永康的家人和身邊心腹也已全部被抓。

《大紀元》最新獲悉,一位前中共司法系統的部長級高官說,已獲知周永康被抓,此事高層已經全部都知道,只是沒有對外正式宣布,但是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此外,周永康的問題直接涉及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和羅干。目前,周永康案的焦點在於何時、以何種方式公布其罪宗,以及周案將要波及的範圍。

李東生落马,德國北威州行政管理學院的政治學博士彭濤分析:「我想跟周永康被拿下去有關係,因為他這個『610』計劃,據我所看到的海外消息報導,是由於薄熙來跟周永康之間,政法委有關係,跟江澤民也有瓜葛。」

羅幹遇到了大麻煩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表示,李東生的身份十分特殊,他2002年任中宣部副部長,卻在2009年莫名其妙地變成了公安部副部長。這種跨部門提拔,我只見過一次,就是周永康在2002年十六大后,從四川省委書記直接調任公安部部長。這兩次調動都與迫害法輪功有直接關係。

章天亮:「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開,江澤民為了延續對法輪功的迫害,把政法委書記羅干塞入政治局常委會,並廢除了胡錦濤的『核心』地位,以便讓羅干放手執行迫害政策。但羅干年齡偏大,干一屆后就必須退休,因此江澤民又隔代指定周永康接羅乾的班。周永康之兇狠邪惡不下於羅干,這從如何對待高智晟的問題上即可見一斑。高律師事件的爆發是在2006年,但遭到最殘酷的酷刑折磨則都是發生在周永康當政法委書記期間。 」

江澤民在1999年6月10日成立專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辦公室,亦稱「610辦公室」。李東生從一開始就是這個辦公室的副主任。2009年,主任劉京退休,李接替主任職位至今,也就在同時李東生成為公安部副部長,筆杆子和槍杆子兩手抓。

為鎮壓法輪功,羅干在2001年一手導演了「天安門自焚」偽案,中央電視台以拍電影的方式將「三陪女」劉春玲騙到天安門,在她身上點火后,再以武警將她當場打死滅口隨後嫁禍法輪功,煽動全民仇恨。章天亮指出,對該偽案,李東生為重要知情人。

章天亮認為,僅以此案,我們就可窺見羅乾和李東生的密切關係。作為羅乾和周永康在鎮壓法輪功事件上的左膀右臂,李東生不可能不希望薄熙來上台。推而廣之,羅干、曾慶紅、江澤民的心思也必然如此。

中共的維穩將有新政策?

彭濤分析,也可能有中共內部政策上的一些變化。比如在維穩的方式方面、維穩的戰略方面和策略方面有所改變。

彭濤說:「周永康倒下不僅只是因為它犯的規或說腐敗太重。還有就是過去他維穩的方式和方向,現在對新的中央來講,對習近平中央來講,估計也不受歡迎,或者說不被現在習近平中央所願意接受的,因為這個在海外名聲很不好,『610』這個名稱,包括周永康、政法委當年的行為方式。我想這是習近平中央的一個新的政策變化。」

中國民主黨福建委員會主席王傳忠說:「不管中共是周永康還是薄熙來,還是李東生。都是中共這種內部的,權利交換過程當的一種內鬥。所以他這種事情也就意味著,中共因為它改革30幾年,所產生的利益跟權力之間的派別爭鬥,是標誌著中共走向腐敗、走向滅亡的一種最好的見證。」

此外,王傳忠告誡人們,千萬不要因為中共打周永康打薄熙來,就好像意味著中國共產黨會走向民主,千萬不要抱著任何的幻想。因為目前來說,大陸的人民的迫害並沒有停止,人們看到的依然是用專制來鎮壓中國人民的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