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宣部出手整頓 重組十大新聞學院洗腦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中共進一步加強對新聞的管制。近日,大陸微博有專家披露中共當局不滿大學內「西方傳播學思想盛行」,準備重組十大新聞學院中宣部直接派宣傳部官員進校擔當學院院長。

12月18日,浙江大學教授吳飛、《中國周刊》總編朱學東相繼在微博透露,當局認為部份新聞院校對「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不力,導致自由主義觀念嚴重,決定由中宣部親自牽頭、重組十大新聞學院

名單包括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暨南大學、武漢大學等等。大致就是2012年大陸新聞學院前十強。

香港《蘋果日報》說,中宣部已將通知發到相關省份和高校,要求各地採用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和復旦大學共建新聞學院的做法,明確要求高校新聞學院管委會主任或院長,需由省委宣傳部人員出任。文件中還明確要求新聞學院要加強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培養所謂「優秀的黨的新聞工作者」。

清華大學副教授賈西津隨後證實說,相關通知已經發到這十所教育部直屬高校,並且建議參照「復旦模式」,由省級宣傳部派人出任學院院長。

所謂復旦模式,是指復旦大學與上海市委宣傳部共同改建新聞學院,2001年時任上海宣傳部副部長王仲偉出任院務委員會主任。

某重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接受《蘋果》採訪指出,中共當局對新聞學院的控制日益嚴格。「今年以來,中宣部和教育部的聯合指導力度越來越大。」

他提還到,教育部直屬的新聞院系負責人最近都被要求參加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的培訓。

暨南大學一名老師則透露,當局半年前已經要求加強新聞系學生的馬克思主義教育,為此往常開卷考試的《馬列新聞論著選讀》,明年起將改為閉卷,令要死背的學生不滿。

對於這次中共把黑手伸向十大新聞學院,大批網民痛斥中共無恥洗腦,並指出沒有獨立的新聞自由,中國就沒有希望了。

《蘋果》列出被洗腦的十大新聞學院: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
前身復旦大學新聞系,創辦於1929年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前身人民大學新聞系,創辦於1955年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北大1918年開設中國高校第一門新聞學課程
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前身南京大學新聞專修科,創辦於1958年
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前身暨南大學新聞學系,1946年創立
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前身武漢大學新聞系,1983年組建
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
1998年組建
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
2000年成立
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2002年成立
中國傳媒大學
前身北京廣播學院創建於1954年,2004年更現名

中共早已開始對新聞從業員洗腦

今年下半年,中共已開始對全國現有新聞從業員,進行馬克思主義主體思想培訓,所有記者、編輯等,需通過培訓、考試,才能領取2014年的新牌新聞記者證。培訓內容引起業界相當的反感。

9月16日中共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就曾宣稱,要培養億萬青少年為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的「堅定繼承者」,在意識形態方面要管課堂、管講座、管網路。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在此前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共產黨多少年以來,就是把馬克思主義,馬列主義做為主要的給學生灌輸洗腦的內容,這個實際上是對民眾的一種毒害。」

據統計,目前中國各類學校已達52萬多所,在校的大、中、小學生、研究生等約2億多人,教育部所屬的各教學崗位的教師達1000多萬人。

《卡爾.馬克思心志》一書曾揭露,馬克思是一名淫亂之徒,不僅酗酒,沒有家庭責任感,他和女傭還有一個私生子。他後來的信奉者,如:列寧嫖妓染梅毒、斯大林霸佔女歌星被控訴、毛澤東縱情聲色、江澤民淫亂……。

孫文廣:「到今天中共當局宣揚這樣一種違背人性,侵犯人權的一個意識形態,我覺得這是中國的悲哀。」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此前對《新唐人》表示:「現在學校基本上就是拿學生將來的就業,還有紀律管制,一直在威脅這些學生,這些學生雖然現在是敢怒不敢言,因為很多是為了自己將來的前途,忍氣吞聲,但是他們心裏的怒火、不滿是的的確確存在的。」

去年,四川甚邡爆發萬人反對興建鉬銅廠示威活動,學生成了主體,面對中共警方的血腥鎮壓,他們高喊「我們可以犧牲,我們是90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