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新建可負擔公寓將完工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在納託馬街的新建可負擔公寓大樓已經基本完工,週三(12月18日)李孟賢市長在大樓前表示,已經指示所有市府部門,幫助保護現有房屋以及建更多的可負擔住房。

在納託馬街的新建可負擔公寓大樓前,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宣佈了他的行政指令,指示市府的所有部門通力合作,以實現給所有人提供豐富的和可負擔的住房的共同目標。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住房面臨的挑戰是真實的,我希望我們市府要正確定位,保護現有住房,並促進(建築)更多的住房。」

李孟賢選擇納託馬新可負擔住房,是因為它是舊金山市努力給窮人提供住房的一個見證。市府與私人建商及美國銀行合作,建築適閤家庭的可負擔緊湊型公寓,此前已經多次運用這種合作模式了。他還表示,目前舊金山正在開發4萬多單元的可負擔住房,他的指令旨在加快這個建設速度。

橋房公司資深副總裁湯姆歐萊:「時間真的真的非常重要,對於開發住房來說。時間越長,住房就會越貴,房租就會越高。」

納託馬可負擔公寓有60個單元,目前,已經收到2,806個入住申請。其中,40%的申請是針對適應家庭的2、3個臥房的戶型。這種懸殊的比例表明瞭舊金山可負擔住房的短缺。許多評論家指責高科技公司導致房價猛漲,但李孟賢不同意這種說法。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人們,應停止指責高科技公司,他們其實想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我認為這是不幸的,有些聲音想破壞某個經濟部門,他們將反對我們還沒解決的問題視為成功。」

李孟賢還承諾將簽署另一項指令,包括租客免受房主和開發商的騷擾,包括:將租客從他們的公寓趕出去。

新唐人記者周克、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