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告別演說】任期將滿 美聯儲主席發表最後演講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就在美聯儲公布了最新的政策聲明之後,現任主席伯南克也發表了自己任期內的最後一次演講。這位學院派的傳奇人物在2屆任期內,帶領美國渡過了「大蕭條」後最嚴重的金融危機。我們來聽聽他今天說了些甚麼。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今天的政策行動反映了委員會的評估,即美國經濟在繼續取得進展,但在情況可以被判定為正常之前,還有更遠的路要走。」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即便是耶倫還沒有被總統提名為下屆美聯儲主席之前,我就經常會徵求她的意見,這次的這些決定,我同樣徵求了她的一件,她完全支持我們今天的決定。」

「我們意識到經濟危機還是比較慢,是我意識到的比較慢。回想一下,這次其實還是一次很傳統、經典的經濟危機,但是表現上卻與以往不同。表現出來的是不同類型的金融工具和不同類型的機構,連像我這樣的過來人都很難識別。不管怎樣,我們其實還是可以阻止危機的發生,至少可以多做點兒甚麼,這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美國財經網站《市場觀察》調查顯示,在被問及哪位美聯儲主席工作最出色時,37.9%的網友選擇的是沃克爾,其他三個選項為伯南克、格林斯潘和「誰在乎呢,解散美聯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