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監復:李鵬《六四日記》揭鄧小平10宗罪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發生在北京的六四屠城,雖然已經過去24年,但依然是很多中國百姓心中永遠的痛,時間並沒有沖淡人們想了解六四事件的真正原因和責任歸屬。原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員姚監復,根據李鵬的《六四日記》,撰文揭發鄧小平在整起事件中犯下了10宗罪。姚監復指出,李鵬提供了把鄧小平釘在歷史的恥辱十字架上的10根鐵釘。

一、 李鵬揭露,鄧小平說要準備流點血。

文章說,一九八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日記,李鵬透露,鄧小平說:「我們必須是快刀斬亂麻,為的是避免更大的動亂」、「支持地方放手處理」、「採取把動亂打壓下去」、「不要怕被人罵,不要怕人家說名譽不好」。

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鄧小平說:「扭轉動亂局勢,我提出戒嚴。戒嚴步驟要穩妥,要儘量減少損傷,但是要準備流點血。」

姚監復認為,「流血!」是手狠心辣的鄧小平的語言,也是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的動員令和軍令。這樣,「六四」在中國進行的血腥屠殺就是不可避免的了。《李鵬日記》供出了重要罪證,可以肯定鄧小平是「六四」屠殺平民的罪魁禍首,犯了反人類罪。

二、 李鵬揭露,鄧小平調軍進京早有預謀。

文章說,鄧小平任軍委主席後,只有經鄧下令才能調動軍隊,才能進京。李鵬在一九八九年四月二十一日的日記中透露,「為防止萬一,軍委調三八軍一個團進駐中南海。」 「從駐防在保定的三八軍的兩個機械化師中抽調一千五百名兵力,日夜兼程,趕赴北京。一個團進駐中南海,其餘兵力佈置在中南海四周,保衛中央首腦機關的安全。」

四月二十五日鄧小平說:「我們還有幾百萬人民解放軍,我們怕什麼?」

姚監復指出,在和平時期,調動國防軍進入首都的大事,並不是在戒嚴以後,而是在此之前,早在四月二十一日,三八軍戰士已經進京。這是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的決定,此事沒有經過政治局、軍委、人大、國務院、黨中央正式開會研究通過。因此,按《李鵬日記》調軍隊進京是由鄧小平個人負責的。

三、 李鵬揭露,早在一九八八年九月,鄧小平、李先念密謀要搞趙紫陽下台。

一九八九年四月三十日李鵬揭露,聽到一些傳聞,說一九八八年九月開婦女大會時,在大會堂休息室,鄧小平和李先念單獨談話,議論到趙是否應下台的問題。鄧小平說,苦於無人替代,下不了決心。

四月二十八日,李鵬揭露,鄧小平三月下旬會見外賓,就不點名地對趙紫陽處理經濟工作表示不滿。

姚監復指出,鄧小平、李先念早在一九八八年就準備把趙紫陽搞下台,不過沒找到合適的時機、藉口與替代人選。因此,「六四」是早有預謀的。

四、 李鵬揭露,鄧小平把學生運動定性為「動亂」,按鄧要求寫出引發爭論的「四•二六社論」。

李鵬揭露,四月二十五日去鄧小平住處。鄧聽完簡單匯報後,講了話。鄧確定當前是一場否定共產黨的領導、否定社會主義制度的動亂,必須態度鮮明盡快地加以制止。「我們不可低估,要發一篇有份量的社論。」

姚監復指出,就這樣,四•二六社論《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出爐了,製造了一九八九年新的社會矛盾,挑起長期爭論和不斷升級的衝突。鄧小平罪責難逃。

五、 李鵬揭露,鄧小平動用二十萬大軍威懾人大委員會和中央全會,堵死反政變的渠道。

五月二十一日李鵬透露,鄧小平傳達他的意思,要等大軍進入北京後,再開政治局擴大會議,「這樣可以避免衝擊和干擾,才能開得更有把握。」

姚監復指出,李鵬公開透露出的這個「六四」的絕密情報,揭發了鄧小平調動二十萬大軍進京的陰惡的真實目的就是「要等大軍進入北京後,再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因為鄧小平擔心在政治局、中央委員會、軍委、人大常委會中他得不到支持。沒有二十萬大軍進京,難以「避免衝擊和干擾」,二十萬大軍進京,會議「才能開得更有把握。」

六、李鵬揭露,鄧小平決定戒嚴。

李鵬揭露,五月十七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鄧小平提出了實施戒嚴的任務。鄧小平說:「只有宣佈戒嚴」。「戒嚴首先須保護黨中央、國務院、重要的政府部門的安全。」「戒嚴的風不能過早放出去,否則效果就差了。」「調一些部隊進京」。

李鵬還揭露:「鄧小平以大無畏的精神指出:『實行戒嚴,如果是我的錯誤,我首先負責,不用他們打倒,我自己倒下來。將來寫歷史,錯了,寫在我的帳上。』」

姚監復認為,李鵬如實供出鄧小平的原話,是想把「六四」的帳,全寫在鄧小平的帳上。

七、 李鵬揭露,鄧小平誣陷無辜公民。

五月十七日《李鵬日記》揭露:鄧小平在政治局常委會上警告我們:「戒嚴一事,在公佈以前要絕對保密,以便軍隊順利進入北京。」鄧小平還尖銳地指出:「你們常委辦公室裡有奸細。我倒要看看,這次是誰走漏消息。」

【據趙紫陽《改革歷程》回憶,李鵬在這次會上指出,鮑彤是壞人。後來鮑彤被捕,以洩露戒嚴罪判刑。但第二次法院宣判時,又取消了這個罪名。證明鄧小平、李鵬對鮑彤犯了誣陷罪。】

五月十九日《李鵬日記》揭露,鄧小平說:「趙紫陽周圍的人還要搞名堂,這很危險。鮑彤先隔離起來,切斷他的對外聯繫。什麼『高自聯』、『工自聯』,都要宣佈非法、取締,絕不能手軟。開一個名單,儘量全一點。」

五月三十一日《李鵬日記》透露,鄧小平說趙紫陽:「不能留在政治局」。他還說:「胡趙各有一個小圈子,你們以後不能學他們。」

姚監復指出,鄧小平絕不手軟,按「儘量全一點」、「趙有小圈子」的名單,把清查變成肅反擴大化,迫害、誣陷大量無辜公民、黨員、幹部。

八、李鵬揭露,鄧小平違反黨章,指定江澤民為總書記。

早在五月十九日《李鵬日記》就揭露了鄧小平提出江澤民當總書記的霸道決定。

姚監復指出,鄧小平違反黨章,自己作主一言堂以宮廷政變方式搞掉了兩任黨的主席、總書記華國鋒和胡耀邦,一九八九年又以武裝政變方式搞掉趙紫陽。但是,江澤民擔心名不正則言不順,要求經過中央全會正式組織手續再上台,而且避開了「六四」開槍殺人的領導責任,證明江澤民確實比李鵬多幾個心眼。

九、李鵬揭露,鄧小平是陰險狠毒的兩面派。

姚監復說,對照李鵬《六四日記》和趙紫陽的《改革歷程》可以發現,李鵬與趙紫陽一直都是真誠地相信,鄧小平是真誠、堅決地信任和支持自己的。沒有發現鄧小平是地地道道陰險狠毒的兩面派。

鄧小平五月十七日常委會上對要求辭職、不同意戒嚴的趙紫陽所講的最後一句話是:「總書記還是你,趙紫陽。」

而李鵬《六四日記》揭露出的事實是,鄧小平五月十九日已經確定:「我提議江澤民當總書記。」鄧小平個人指定江澤民取代趙紫陽。《李鵬日記》證實,鄧小平真是兩面派。

為了利用和穩住李鵬,五月十九日《李鵬日記》透露,鄧小平說:「這次動亂問題出在黨內。中央有兩個司令部,名義上看是李鵬和趙紫陽,實際上是我(鄧小平)和趙紫陽。」

十、李鵬揭露,戒嚴部隊的真正指揮員不是楊尚昆、楊白冰,是XXX、遲浩田和周依冰。

五月二十一日李鵬《六四日記》:「十時,……城區戒嚴部隊由北京軍區司令員周依冰指揮,整個北京戒嚴部隊由總參謀長遲浩田指揮。」

姚監復說,因此,戒嚴部隊的實際指揮權是遲浩田,周依冰掌握。楊尚昆、楊白冰充當公開露面、中間傳話,最後當替死鬼的可憐角色。但是,楊尚昆並不甘心在歷史上、政治上的死亡,在他的生命晚年向蔣彥永公開自己的內心想法:「六四」是我們黨歷史上最大的錯誤,希望平反。

姚監復指出,鄧小平作為軍委主席,他在一九八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將學生運動定性為「動亂」,五月十七日決定戒嚴和六月四日,他領導的軍人向平民開槍時,鄧小平已經把自己釘在歷史罪人的恥辱的十字架上了。趙紫陽的《改革歷程》從正面打入鐵釘,把鄧小平釘牢在十字架上了。李鵬的《六四日記》又從反面,釘上幾顆鐵釘,讓鄧小平更緊密地固定在罪惡的十字架上了。

文章最後說,不過,「六四」的帳不能簡單地歸結於鄧小平一個人,而要看到一個壞的制度的強大作用。只要不廢除「一個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的法西斯獨裁製度,中國還將出現新的「六四」,必將出現鄧大平、鄧中平。因此,必須廢除毛一代、鄧二代,一代又一代延續至後代的法西斯專制統治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