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被正式拘捕 押往秘密地點 「內幕超想像」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捕傳聞,中共官方一直沒有正面回應。但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正式拘捕,被帶離中南海住所,押往一個秘密看守地,現在掌握的證據,足可判死罪。同時,有消息稱,一項非正式調查顯示,拿下周永康的決定,獲得了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以及接受民意調查的普通黨員和大眾近 100%的支持率。

2013年下半年以來,就不斷有海外中文和英文媒體報道,中南海部署對周永康家族展開了調查。緊接著周永康親信高官接連遭到剪除,中石油高官幾乎被一鍋端,態勢越發明朗。近日多方消息顯示,曾經統領中共武警、公安、司法部門、權傾一時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調查已是板上釘釘的事。

香港《蘋果日報》15日引述美媒來自北京的消息人士稱,周永康已被正式拘捕,並被帶離中南海住所,押往一個秘密看守地。有關周永康被捕的情況,北京高級領導層已經獲知。中共高層普遍對抓捕周永康表示支持。

據消息透露,現在掌握的證據,足以可判死罪。「(周涉案)內幕超過外界想像」。

去年,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周永康就被指與薄熙來等密謀搞政變奪權,擬推薄取代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但最終因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私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而全盤崩潰。

報導還稱,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前政治局委員徐才厚亦因捲入周案,遭到雙規(即在規定的時間、地點交代問題),成為數十年來涉貪問罪的最高將領。

同時,有海外中文網引述「接近中南海核心圈子」的消息人士透露說,一項非正式調查顯示,拿下周永康的決定,獲得了中共中央委員會委員近 100%的支持率。該消息還說,同樣的調查也由不同小組在普通黨員和大眾中進行,結果一致:在被問及是否支持拘押周永康時,近100%的人表示支持。

消息稱,「被調查的群體相信,周永康是腐敗、犯罪和導致社會不穩的罪魁禍首,應該被依法懲處」。

近期,海外中文媒體紛紛爆料,稱「習近平打大老虎的決心已經得到全體常委的支持」。更有消息稱,有中共高層以及曾進入周永康案專案組的人士透露說,周永康涉及的貪腐問題已基本查清,進入收尾階段,而當局對周永康的濫權問題的查處尚在進一步推進中。

據稱,周永康的家人幾乎全部涉入以中石油為主的經濟貪腐與非法所得的案件中,而周本人的其他直系親屬也有許多人涉案,至於周永康石油體系的老部下更是以窩案的方式深陷這個重大案件之中。而習近平已經決定將周永康交由司法處理,至於官方正式通報的具體日期「已經非常接近」。

早在今年9月,著名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就曾發表評論,分析并論斷稱“習近平必須拿下周永康”。

章天亮表示,現在中國政治危機、經濟危機和社會危機隨時會爆發,此外還有不可預知的環境危機和國際形勢變化。而中共高官們比平常百姓的危機感更加深重,他們知道中共這麼走下去是死路一條。無論是政治上還是經濟上,習近平必須作出大的變革。否則,當危機全面爆發時,習的政敵就有足夠的藉口把習趕下臺,並把他拋出去當替罪羊。

但另一方面,任何變革,都是一個社會利益重新分配的過程,或者說是一個權力洗牌的過程,必須由強人來推動,而習近平目前的權威遠遠不夠。因此,拿下惡事做絕而聲名狼藉的周永康,是習近平樹立權威的唯一方式。

評論分析,如果說薄熙來的下獄還會引起一些「太子黨」兔死狐悲之情的話,周永康被捕,只要是以經濟罪名起訴,江系「血債幫」也會同意丟車保帥。至於「刑不上常委」的慣例,前提是常委不會「篡黨奪權」。新、老常委,只要沒參與政變,應該不會因此而增加不安全感。唯一的例外是曾慶紅和江澤民,但他們隱身幕後,加上退休已久、影響式微,即使反對恐怕也無力阻止習近平采取行動。

文章最後論斷:「無論習近平是否出於保黨的目的,拿下周永康,都是習近平的一個規定動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