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整風問計原常委 獨缺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近期主持中央整風部署,曾問計17位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外界發現,目前仍健在的退休政治局常委共有18人。獨缺一人極可能就是被外界盛傳遭「出事」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12月13日,中共幾乎所有官媒都轉載了《京華時報》的一篇標題為《中央整風部署曾問計17位原政治局常委》的報導。不過,目前仍健在的退休政治局常委共有18人。有評論認為,此舉或許是在間接「說明」其中有一個前常委有事。

文章說,6月22日至2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專門會議。會前,中央徵求了17位前政治局常委和其他478位官員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加強作風建設的意見。

有評論認為,6月份召開的會議,到現在外界盛傳周永康出事後才拿出來宣傳,極有可能是中共有意向外界透露周永康落馬的消息。有網民指出,如果不是發生人事異動,當局不可能有意冷落其中一名常委。

周永康缺席老上級葬禮

《法廣》12月12日報導,12月11日,中共在北京八寶山秘而不宣地將前石油工業部長唐克火化。出席葬禮的官員稱,北京時間11日早晨八點,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甚至沒有送來寫上自己名字的花圈。

唐克於1982年至1985年任石油工業部部長,是曾任中石油總經理周永康的老上級,被認為是周的政治教父之一。在正常情況下,周是不會缺席康克的葬禮的。

同天,英國《路透社》稱,數名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指出,習近平於11月底或12月初下令成立了一個特別小組,調查針對周永康的數項指控。目前周永康的自由受到限制,一舉一動都在監視之下。另外,他不得在未獲批准的前提下離開其北京的家或接待客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