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紐約州一支獨秀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歐巴馬健保交易, 紐約州自行營運, 州衛生廳9日公布最新數據,目前已經有超過10萬人購得新式健保,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衛生廳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有10萬881名消費者完成了購買手續,可以在明年1月1日正式啟用健保方案,另外還有31萬4146名完成健保購買的帳戶申請。

亞洲人平等會外展部總監馮郁雯:「因為是州自行營運的關係,紐約州從10月1號開始運行以來網站一直都是工作的, 而且紐約州總共有16家健保公司,每一家都有提供4種選擇。」

紐約州民從健保交易市場賣到的方案將可以大幅降低每月的保險費或者是符合免費的健保。

亞洲人平等會外展部總監馮郁雯:「這個白卡的範圍目前以2013年的標準,一個人收入在15857以內,如果是4口人之家是32499元以內,他因為擴大了白卡的範圍,就很多人更容易符合免費的健保。」

馮郁雯介紹民眾要申請新式健保,目前紐約州有三類人,也就是導航員、諮詢師和保險經紀可以提供免費的服務。

亞洲人平等會外展部總監馮郁雯:「因為現在這個健保登記或查詢是一站式的,會提供很多個人的資料或健康因素的資料,所以我們建議民眾不要交給隨便的陌生人。」

馮郁雯還提醒申請健保的截止日期2014年3月31,屆時州健保交易市場將正式關閉。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