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趙素利的道歉和感謝信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訊】我們(秦永敏/趙素利)於2013.12.8上午10點到下午兩點,在武漢市武昌區彭劉楊路艷陽天酒樓今世緣廳,在近兩百來賓和大批當局人員的見證下,鄭重舉行了基督教婚禮和世俗婚禮以及婚宴。

在我們結婚的過程中,數以百計的中國公民遭到了不公正的對待,幾十人被旅遊,幾百人被控制,甚至還有不少人被無端抓捕「詢問」——這其中僅德高望重的郭蓮輝律師在12.8這天就經歷了兩次,還有的直接間接為此遭到了毆打——重慶王君劍,此外,幾乎每一位來客在返回去后尚受到了轄區有關當局的詢問調查。

雖然這一切絕非出於我們的意願,客觀上我們卻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為此,我們特向重慶王君劍和其他可能為此被毆打的公民誠懇致歉,向無端被抓捕的郭蓮輝律師、郭宏偉先生、宋寧生先生、李燕軍先生、柳小華女士、牛領釵女士等公民,向被旅遊的耿彩文、任秋光、姜漢生、蔡崇富、張海偉、李大偉、徐義順、李成立等數十位公民,向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劉換元、劉興聯、肖兵、陳瑜、汪蛟、馬永國、石玉林、張汝俊、張玉紅等數百公民,以及所有返回后被轄區有關當局的詢問調查的來賓致歉。

應該說,基於目前的歷史夾縫,全部來賓和多數受到我們邀請牽累的的公民都能理解,參加我們的婚禮在今日中國意味著什麼,大家也都正因此才踴躍前來——儘管多數人還是受阻無法前來,因此,比起道歉來,我們更應該大力感謝所有這些前來參加婚禮的朋友和受阻未能前來的朋友,我們還應感謝那些雖然沒有打算前來,但從精神上給我們以支持和鼓勵的朋友。

書不盡言言不盡意,在此,我們再一次對所有支持我們、關愛我們的朋友表示感謝!

秦永敏 趙素利

2013.12.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