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信任 美科技巨頭聯名籲NSA改革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訊】包括谷歌、微軟等美國八家科技巨頭罕見的攜手合作,共同發表公開信,要求總統歐巴馬與國會,針對國家安全局(NSA)蒐集使用者信息一事進行改革,否則將使大眾對網絡失去信任,同時也傷害經濟與文化。

星期一,美國八家科技巨頭,包括美國在線(AOL)、蘋果、臉書、谷歌、LinkedIn、微軟、推特與雅虎,共同呼籲政府與國會,針對監聽活動進行改革。

它們在聯名信裡呼籲:「美國帶頭進行改革,確保政府監聽行為明確受到法律約束,與風險成比例、透明並受到獨立監督。」

微軟首席顧問史密斯(Brad Smith)也寫道:「人們將拒絕使用不被信任的科技。」

除了發出公開呼籲,微軟等科技公司,也宣佈為了保護客戶的信息,將擴大使用加密功能。

在上週四,總統歐巴馬在接受電視訪問時已表示,有意針對國家安全局提出改革,確保美國人的隱私不會遭到侵犯。

隨著美國科技產業勢力的擴增,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民主和技術中心主席哈里斯(Leslie Harris)認為,這項聯名呼籲相當有力,將會帶來改變。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