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倒下後 習李大刀是否揮向中共「太上皇」?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劍彤採訪報導)近來,一些海外媒體、通訊社相繼披露,去年底退位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成為中共反腐刀下的「大老虎」,周永康出事被扣查的消息被陸續報導。雖然當局至今仍祕而不宣,但外界紛紛熱議周的可能下場,甚至對周案的下一步走向進行猜測。

台灣《聯合報》、路透社、BBC等媒體,近日陸續報導周永康出事被扣查的消息。而博訊、明鏡更是同步披露,周是12月1日傍晚在中南海的住所中,被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率領的中央警衞局特別小組,宣佈對他立案調查、限制自由。報導稱,周雖對自己的前途早有預感,但聽畢宣讀仍承受不住巨大打擊,癱倒在地,被人抬上床。

據報導,對周永康採取措施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投票決定的,七常委一致同意。

不過,至今中共官方仍無正式消息宣布。但在中國大陸最大的搜索引擎網站百度上,使用英文「zhou yongkang corruption(貪腐)」搜索後,竟然出現了有關周永康涉貪的中、英文報導,甚至包括周永康謀殺習近平的消息。

對此,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即便周永康現在不被抓,他也會早晚被抓,早晚會受到清算。「至於說如果周永康真的是被抓之後,還沒有去曝光的話,可能中共還有一點投鼠忌器,因為他還要考慮到周永康是否掌握了一些他們不為人知的秘密,是否用這個秘密和中共的其他官員或者制度進行死磕,這也是中共最害怕的。」

張健指出,中共從建黨以來到現在,別說周永康,比他再大的人物,像趙紫陽都會被毫不留情的剷除,之所以對周永康實行比較軟一點的手段,現在秘而不報,是因為周在政法委系統,這麼多年盤根錯節。而且周永康在海外媒體滲入了很多年,中共現在每一個人,每個官員,身後也都是一堆不幹凈、不清楚、腐敗的事情,所以他們可能擔心這一點。

張健:「如果周永康真正垮台之後,能牽扯到像江澤民跟曾慶紅的話,那我相信習近平跟李克強可能會在中共的建黨史上來說是唯一敢向真正太上皇(江澤民)開刀的人。」

而時事評論員丁文睿則觀察表示,如果周永康真的被拿下了,曾慶紅、羅干、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等這些和周永康處於同一級別的江派打手們,必然是人人自危,江澤民本人也會感覺到火上房的前所未有的危機感,由此一來中共內部的大拼殺很有可能就要開始了。

與此同時,丁文睿認為周永康如果被拿下,中國民眾必然會因此而歡欣鼓舞,相反中共內部鎮壓民眾的打手們看到周永康的下場避免不了的要開始示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