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官:習的老虎不是薄 周永康被拘意料中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採訪報導)曾是薄熙來的庇護者周永康,近來陷入了「百分之百」的麻煩。加拿大《星島日報》此前稱有消息披露,12月2日開始在中共司廳局級官員層面傳達一份拘捕周永康的重要文件。不過,《新唐人》獲悉,周永康被抓的內部文件並未傳達到司局級。同時有北京高官表示,如果周永康真被抓,那也不會令人吃驚。

12月2日,加拿大《星島日報》稱有消息靈通人士透露,中國大陸於12月2日開始在司廳局級官員層面傳達一份重要文件,內容是談及周永康因企圖政變及腐敗被拘捕,以中紀委為主進行調查。

4日,《新唐人》記者獲悉,北京兩名司局級官員都表示沒有被傳達「談及周永康因企圖政變及腐敗被拘捕」的所謂重要文件。

5日,一名中共部長級高官也表示,並沒有聽說過這份文件。但他同時表示,如果周永康真的被雙規,也不會是令人吃驚的事,因為習近平喊打老虎,就是有所指的,薄熙來算不上老虎。 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出事,就說明周永康失勢了, 現在國內(官場)已經人人自危。

上述消息與香港《明報》此前的報導互相印證。《明報》文章引述最新的消息稱,周永康確實被限制自由,但當局不會對外公布,因為還有「下文」。「至於說到『下文』,就頗令人浮想連篇了。」文章進一步闡述,從周的派系和淵源來說,他被視為江派,又與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同屬「石油幫」。而目前外界輿論普遍認為,「下文」人選主要指向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

對於周永康被雙規是在意料中一事,時事評論員林子旭在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去年兩會期間,薄熙來被抓之前,周永康在明白薄熙來處境的情況下,一個人公開為薄熙來站台,這就是說薄熙來和周永康之間有著某種無法切割的關聯,說他們一起圖謀政變,現在很多媒體也公開說了,應該是比較可信的,就憑這一點,習近平就必須把周永康拿下。「專制體制的遊戲規則就是這樣,你不能拿下挑釁你權威的人,那你的權利就很難穩固,權威也無從談起。也就是說周永康在十八大前的所作所為已經註定了他今天的宿命。」

另外,林子旭指出,周永康非常清楚自己都做過什麼,他也知道胡溫習李欲先除之而後快的心思,因此周永康必然費盡心機自保,他的所有自保的舉動必然會對習近平造成威脅,或者是讓習近平的政令難行,也就是說習近平留著周永康就好象是在家裡放著一顆隨時可能引爆的炸彈一樣,一日不除掉周永康習近平在心裏上一日不得安寧。所以周永康被拿下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4日,三個不同消息來源都對路透社表示,周永康之子周斌目前在北京郊區某地處於實際上的」拘押"狀態,以便協助中紀委進行調查。一名接近中共領導層的線人對路透社表示,對於周斌正在協助調查的貪腐案牽涉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