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Google競相出馬 追踪聖誕老人行蹤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訊】在全球孩童迎接聖誕節進入倒數之際,兩大搜尋引擎巨擘微軟谷歌競相推出聖誕節主題網站,追蹤聖誕老人行蹤。

據中央社報導,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年首度與微軟合作,打造noradsanta.org網站,利用司令部的全球雷達系統及微軟的Bing Maps和Windows軟體,提供聖誕老人的追蹤服務。這個網站也為使用者提供玩遊戲、看影片等服務。

美航太防衛司令部提供追蹤聖誕老人的計劃始於1955年。當時,美國一家連鎖零售業者刊登報紙廣告,邀請孩童們給聖誕老人打電話,卻誤把美國緊急防空專線的電話號碼放在了上面。一名值勤上校將計就計利用這個美麗錯誤,乾脆和打電話來的小朋友演到底。

司令部聖誕老人追蹤計劃的主管諾佛比斯基(MarisaNovobilski)說:「這個計劃現今已成為軍方的友好服務計畫」。「反正我們都會監測天空,可以順便觀察聖誕老人領頭馴鹿魯道夫(Rudolph)」。

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基地位於科羅拉多州,是美國和加拿大指揮中心,目標為監控海空威脅,保衛北美地區。

谷歌推出的google.com/santatracker網站,在更新聖誕老人最新動態的同時,還能讓使用者跟馴鹿玩遊戲,以及加上了滑稽的小精靈。

自封「精靈創意總監」的羅素(Sandra Russell)在部落格撰文稱,谷歌工程師以精密的地圖和技術,來追蹤聖誕老人的雪橇。他說:「利用你的手機隨時與精靈一起飛翔,或是愜意地在壁爐邊用平板電腦,追蹤耶誕節前夕在全球趴趴走送禮物的耶誕老人動態。」

使用者也可以透過Android系統裝置和Chrome瀏覽器,來參與追蹤聖誕老人的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