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聖誕列車溫馨啟動 聖誕樹點亮戰火下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即將迎來聖誕節。位於南半球的哥倫比亞用燈飾打造出「聖誕快車」,要讓旅客在列車中與親友共度溫馨時光。而在地球另一端的烏克蘭基輔,人們也在戰亂裡在點亮的聖誕樹下找到一絲慰藉。

一列蒸汽火車緩緩進站,站在月台迎接旅客的是聖誕精靈。您沒有看錯,這不是電影場景,而是哥倫比亞獨特的聖誕快車,就要帶上旅客體驗一趟溫馨的聖誕之旅。

哥倫比亞火車乘客 Nora Useche:「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重拾與家人一起搭乘聖誕火車的機會,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有很多感受,很多懷舊之情,我認為這是在聖誕節期間一種與家人分享歡笑、歡樂的方式。」

不只聖誕精靈,還有音樂家一路演奏。聖誕節最重要的靈魂人物也在列車上為大家傳遞祝福。

哥倫比亞聖誕老人:「我們真心的希望即將結束的這一年,對你們每個人來說都能以最好的方式結束,無論你們遇到了什麼問題,請記住,聖誕節是愛,是一個寬恕和分享的時刻。 」

在地球的另一端,飽受戰爭之苦的烏克蘭基輔市民也在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聚集在市中心觀看主聖誕樹點燈,享受聖誕氛圍帶來的一縷恬靜。

全職媽媽OLESIA POLYAROSH:「即便在這困難時期,我們還有機會來首都市中心看看我們的聖誕樹。也許不是為了慶祝,而是為了感受聖誕精神,儘管如此,我們仍然可以在我們的國家紀念它。」

事實上,傳統的東正教國家,包括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在1月7日慶祝聖誕節。今年5月,為了與俄羅斯有所區別,烏克蘭改為公曆慶祝,多數市民表示贊成。

烏克蘭基輔民眾 Olesia Polyarosh:「我們不應該與這個國家(俄羅斯)有任何共同點。即使是像聖尼古拉斯這樣重要的節日。今天(12月6日)也是武裝部隊日,尼古拉斯和我們的人(士兵)今天將國家團結在一起。」

在今年,烏克蘭也將和大多數西歐國家一樣,在12月25日迎來聖誕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