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傳遭捕 中共拋防空識別區轉移矛盾?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出遭捕的消息。今天台灣國安局長蔡德勝也在立法院透露相關觀察。中國問題專家分析,中共內外衝突升級,江派系遺留貪腐、罪業難解,之前當局會大動作拋出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議題,就是希望轉移矛盾焦點。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傳出遭捕,但大陸境內媒體仍禁聲,微博也封鎖關鍵字,對此,台灣國安局長蔡得勝今天在國會透露觀察。

臺聯黨總召許忠信VS國安局長蔡得勝:「周永康他是否已經被捕?」「國安局知道,他(周永康)有一些行為上,被認為是有違反法律的,他是有被接受調查,也在約談,但是不是到被捕的程度,我們到現在也沒有辦法完全確定。」

中共至今都未回應周永康被捕消息,中國問題專家董立文分析,中共三中全會落幕後,內部矛盾升級,當局此刻極力轉移焦點。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它們共產黨黨內的這種關係很緊張,然後共產黨跟他們社會關係也很緊張,這種時間點,拋出東海防空識別區,其實我認為是為了轉移焦點,就是把國內矛盾,轉到國際矛盾。」

周永康可能成為第一位被捕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港媒臆測還會「有下文」,中研院學者徐斯儉分析,習近平歷經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現在拿下週永康是遲早的事。

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員徐斯儉:「實際上在胡溫的第二任,(習近平)他也在政治局常委裡面當了五年是吧,他也看到了,這九個人是怎麼一回事情,怎麼一回事,差點政變了,怎麼一回事﹔最大的敵人是誰,其實不是社會,不是一個想要自由化的社會,是官僚集團,是權貴集團。」

周永康既是江系人馬,又屬於石油幫,接下來,周永康黑材料會不會曝光,甚至向上延燒,到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進交、劉姿吟、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