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議徵收「空氣稅」 惹怒大陸民眾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國家行政學院經濟學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張孝德接受中共喉舌新華網訪談時,建議北京推行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他解釋稱過多的使用了空氣要交稅。此言一出引起熱議。

羊城晚報報導,張孝德認為,以該制度的原理,空氣是老百姓共有的資源,而有的人住的房子大,用的空調就多,有的人開的是大排量的汽車,對空氣的污染就大。如果按照新產權制度,過多地使用了城市的空氣,就必須有付出,一個關鍵的環節就是稅收。

外界認為,該專家的所謂提議,似乎在為日前的河北保定安開徵100元的空氣污染費事件尋找依據,惹來網友的一致炮轟。此言一出,大陸民眾各說不一。

獨上西樓的家:資源的稀缺性決定多用就要多付出;心不痛:汽車排放污染環境,政府應高額收排放污染費;上尉cnd:用稅收方式是個好辦法,只是要有一個界限,比如多大房子以上和多大排量車以上要收取排污稅。

更多的網友怒斥:耍流氓。

lizhiyan0418 怒斥專家:簡直就是耍流氓……;網友@銷售樟子松:見過不要臉的 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網友@沙中駱駝哀嘆:作為中國人真的感到悲唉。

網友@海螺里的寄居蟹 說:企業已經上了治理費,汽油也加了稅,房子也交了稅,怎麼一治理花錢久光想稅?陽光、風、雨、空氣,是人類的共同的財富,以此收稅就是滅絕人性的強盜理論。

小天:又是替中共當遮羞布。替中共解脫對造成環境污染和空氣污染的罪惡。

更多民眾表示,中國老百姓就是交稅的命,這個專家應該不是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