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移除障礙物 示威者進入政府總部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泰國政府直升機今天(3日)稍早從空中對反政府示威群眾撒下傳單,提醒他們反政府示威領導人蘇德(Suthep Thaugsuban)因煽動叛亂罪名遭到通緝。不過,反政府示威者置之不理,揚言將闖入警察總部,以推翻總理英拉政府。

法新社最新消息報導,警方已移除政府和市警局總部放置的水泥障礙物、有刺鐵絲網。數百名抗議群眾在未受警方和安全人員阻擋下,進入泰國政府總部。

在此之前,英拉承諾,不會使用武力對付試圖闖入她辦公室與鄰近大都會警察總部的抗議群眾。

法新社記者目擊,數十名抗議群眾得以進入警方建築,「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也刊出抗議群眾與警官握手的照片。

曼谷市警察局首長康隆維特(Kamronvit Thoopkrachang)說:「曼谷市警察局屬於民眾。」他的部屬不會再試圖抵擋位在總部的抗議群眾。

他說:「警方今天將不會使用催淚瓦斯,1名員警昨天遭槍射傷,如果我們強行抵抗,將造成更多人受傷,但我們都是泰國人。」

當局突然取消敵對行動的原因不明。目前無法取得政府發言人說法。不過康隆維特說:「避免對峙是政府的政策。」

曼谷籠罩硝煙 美國關切

經過2天的警民激烈衝突,曼谷部分地區籠罩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和間歇槍響之中,為反政府人士和效忠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與其胞兄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兩方最新衝突。

昨晚(2日)反政府示威領導人蘇德告訴支持者,不惜闖入曼谷市警察局(Bangkok Metropolitan Police Bureau)以施壓總理英拉下台。

對於泰國示威衝突造成多人喪生,美國今天表示遺憾,呼籲反對派和陷入困境的總理英拉對話,化解這場政治危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曼谷有人因政治動機而起的暴力行為失去性命,我們深感遺憾。我們譴責以暴力作為達成政治目標的手段,呼籲各方自制,尊重法律。」並將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