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人聚環球影城慶光明節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訊】許多人歡度聖誕節,而有一個跟聖誕節日期相近、猶太人歡樂的節日叫光明節,它的意義是慶祝光明戰勝黑暗。12月1日晚,洛杉磯環球影城舉行了12屆光明節露天音樂會慶祝活動,並為巨型的光明節燭燈點燈。請看報導。

記者:「這是環球影城連續12年舉行光明節慶祝活動,Menorah燈不僅點綴了環球影城city walk,也點燃了一年中最熱閙的節慶月。」

大型的光明節燈高15英呎,重達1000英磅,點燈儀式由環球影城總裁 賴瑞 克玆威爾 (Larry Kurzweil)和數位政治領袖代表執行,將現場氣氛帶到高點,現場有近千位民眾參與了慶祝活動。

民眾Cherna Engel :「妳喜歡嗎?我很喜歡。很高興能和大家同慶光明節。」

服裝設計師Sarah Cohen:「很有靈性,充滿能量,慶祝光明節,散發關愛,力所能及的讓世界變得更好。」

光明節是一個為期8天的猶太節日,Menorah燈枱一般有8個等高的燈座像徵節日的每一天和一個突出的燈座。

活動執行長 Rabbi Greene :「光明節是為了散發光明,將光明融入和平,世間有很多黑暗面,有很多邪惡,如果每個人都能為善,並將善帶給別人,世界將會一片光明。」

根據猶太曆,每年的光明節是從「基斯流月」(Kislev)的第25日開始延續8天。在這段時間,猶太人會依照傳統相互交換禮物,和家人聚在一起享受大餐。在希伯來文裡頭,「Hanukkah」原本的意思是「奉獻」。

小朋友:「Happy Hanukkah ! 」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