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被捕內部文件已傳達至司廳局級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2月2日,加拿大《星島日報》爆出驚人消息,稱當日中國大陸開始在司廳局級官員層面傳達一份重要文件,內容涉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企圖政變及腐敗被拘捕,以中紀委為主調查其政治、經濟及生活作風等嚴重問題。

據《星島日報》12月2日報道,有消息靈通人士透露,2號當天,北京當局在司廳局級官員層面開始傳達一份「重要文件」,內容提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因「企圖政變及腐敗」被拘捕。

報導指,著手調查者「以中紀委為主」,調查周永康的「政治、經濟及生活作風等嚴重問題」,并稱導致周永康「面臨滅頂之災」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熙來事件中有企圖政變的行為」,這是「踐踏了北京可以容忍的政治底線」。

不過《中央社》在引述這篇報導時指出,截至目前該報導尚未獲得相關單位、個人及其它媒體的證實或說明。

按中共的慣例,一般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即進入「保險箱」,不會傷筋動骨,安全有了絕對保障,有「刑不上常委」之說法。但在中共18大後,周永康的親信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李華林等紛紛落馬。習、李將破除「刑不上常委」潛規則的說法也開始在海外流傳。

早前還有消息指周永康家族「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吳兵已於8月初被捕,並有多家海傳媒披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斌也已從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軟禁。

11月22日,被認為有習派政治背景的大陸《財新網》披露了原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幹部米曉東被帶走調查的消息。

報導稱,43歲的米曉東是周濱的「白手套」,主要負責打理周濱在海油和陸上油田買賣的生意,周濱則隱居幕後。報導並詳述了周濱及其親屬涉嫌以不名譽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長慶油田的兩個高產區塊,並轉手獲得高額收益的內幕。

而外界普遍認為,該報導中的「周濱」,即是周永康的兒子「周斌」。

據公開的資訊,周永康上一次公開露面,是10月1日在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校慶時現身。據校方在官網公布周此行多張相片看,當時陪同周永康參觀的只有校方領導,無任何地方官員陪同。外界認為這是周永康勢危的征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