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風雲起 韓擬新建神盾艦方案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韓國國防部消息人士說,22日由合參議長崔潤喜主持的聯合參謀會議上,將表決新建3艘7600噸級神盾驅逐艦。

韓國海軍擁有的神盾驅逐艦可望從3艘增至6艘,以對應周邊國家的海洋戰力擴張。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軍方領導幹部一致認為,為提高對朝鮮遏制力,及因應與周邊國家的領土糾紛,需要擴大神盾驅逐艦數量。

據中央社報導,韓國軍方原定於11月將新建神盾驅逐艦的方案提交給聯合參謀會議表決,但因故推遲。

報導指出,中共單方面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東北亞海空域發生糾紛的可能性增大,因此今後韓國軍方將快速推進新建神盾驅逐艦方案。新建的神盾驅逐艦預計於2022-2028年實戰部署,韓國將投入3兆韓元(約合28.37億美元)的預算。

據報導,韓國軍方官員表示,周邊國家的海洋戰鬥力迅速增強,因此需要樹立應對這種情況的戰略概念,有必要在濟州海軍基地等組建機動艦隊,應對周邊國家海洋戰力擴張。

報導指出,韓國防衛事業廳去年應國會要求而落實的「海上戰略增強方案」內容顯示,為了守護獨島與離於島(中國大陸稱蘇岩礁)等的主權,有必要構建3至4個專門機動戰鬥小組。每個小組由2艘神盾艦、2艘韓國型驅逐艦、16架作戰直升機、1艘運輸艦、2艘新一代潛艇、3架反潛巡邏機、1艘軍需支援艦等組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