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愛滋病毒感染率大幅下降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訊】 (美國之音電)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安東尼•福奇博士,在過去的三十年中試圖阻止愛滋病的大規模流行。他說,這一數據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們開始接受治療。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安東尼•福奇說:“現在我們知道,當你讓愛滋病毒感染者接受治療,它不僅能夠挽救他們的生命,也極大地削弱了他們將病毒傳染給自己的性伴侶的可能性。”

抗愛滋病藥物的成本已經從每年1萬美元跌至約140美元, 福奇博士說,即使是對低收入國家來說,是這些錢也是用得其所。

福奇說:“如果你等到他們生病後再採取措施,你的成本將包括藥物,再加上照顧患者的高昂費用。”

大規模的教育活動,幫助人們改變自己的行為,比如使用避孕套,以及讓吸毒者更換針具。這些措施防止人們交換血液或精液,而這是愛滋病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男性包皮環切手術也可以減少傳播,並且正在變得越來越普遍。

新的感染率下降已出現在所有年齡組,但對於兒童的影響最為明顯。如果孕婦接受抗病毒藥物,愛滋病毒傳遞給子女的危險性會下降到5%以下。

其結果是,在過去的10年中,感染愛滋病毒的兒童人數已經下降了50 %。

衛生組織的官員談到要達到一個臨界點。福奇博士解釋說:“這個臨界點是,當去接受治療的人數超過新感染病毒的人數。”

博士福奇估計,每當有一個新的感染者開始接受治療,同時還有兩個或以上新的病毒感染者。並非所有人都有接受治療的機會,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他們的身體到底有多麼的脆弱。

非裔美國人是一個重要的風險群體。他們只佔美國總人口的12% ,但他們佔新愛滋病毒感染者的50%以上。

目前全球大約有三千五百萬人感染了愛滋病毒。為了一個沒有愛滋病的下一代,福奇博士說,新增愛滋病毒感染率還需要在一段時間裏繼續大幅度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