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程海會見丁家喜遭警察毆打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11月26日上午,中國維權律師程海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會見被當局抓捕的另一維權律師丁家喜時,被看守所5名警察毆打,並強制扣留。

據目擊者稱,警察動作十分粗暴,程海律師衣服被撕破,皮鞋被踩裂。《新唐人》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還被扣押在看守所的程海。

被看守所警察強行搶奪錄音筆 遭毆打

程海告訴《新唐人》記者,26日,他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會見丁家喜律師時,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在徵得丁律師同意的情況下,對談話做了錄音。看守所警察發現錄音後,隨即終止會見,並搶奪程海手中的錄音筆,程不給,於是被連推帶打。最終還是被警察強行搶走了錄音筆及手機。

程海表示,參與打人的5個警察中,為首的是該所第一副所長。

程海與丁家喜上午的會見在20分鐘時被強行中斷,程還在交涉,要求下午恢復會見,同時要求看守所賠禮道歉。程海說,看守所不道歉的話,他將對副所長打人的非法行徑進行控告與投訴。

曾為法輪功信仰者辯護 遭公安施暴

畢業於南開大學的程海,是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律師和合夥人,也是北京市律師協會憲法和人權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此前,因為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也曾多次遭到警察毆打。

2009年4月13日,程海在成都巿為一名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時,遭到7名警察拳打腳踢,手和肋骨受傷。

2013年,在代理大連法輪功學員因安裝新唐人衛星接收器被當局非法綁架案件時,也曾三次被毆打。

據悉,程海這次會見的維權律師丁家喜,是公民活動、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和教育平等權運動的積極推動者。今年4月17日晚被警方帶走。

警方開始以「非法集會」的罪名對丁家喜實施刑事傳喚,並查抄了他的居所、搜查了他的汽車。警方抄走了其電腦、手機、MP3、名片、文化衫等物品。

隨後,中國各地民眾在網路發起了聯署簽名呼籲釋放活動。今年5月,丁家喜的罪名被變更為「尋釁滋事罪」遞交檢察院。

至今,因要求官員財產公示,許志永、丁家喜、王功權等將近有20人受到當局不同程度的迫害和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