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青島爆炸至少掀翻兩公里路面 車被炸飛掛樹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22日的爆炸案現場死傷慘重,11月23日零時30分前後,大陸媒體記者採訪發現,事故發生的舟山島路上,至少有兩公里路段的半幅路面被爆燃事故掀翻,現場濃烈的油類異味仍沒消散。

大陸媒體報導稱,截至22日深夜,事故最少已造成包括6名消防員在內的35人死亡,另外166人受傷。並稱爆炸原因是由於中石化黃濰輸油管線一輸油管道發生破裂引起。

附近的居民向海外媒體透露,事情並非如此,兩處大的起火地點一處是在麗東化工廠南邊大門口,一處是在海邊的地方,看著就是在油庫位置,兩處相距有1000米。當時火勢衝天,火焰是呈圓柱狀噴射,高達數十米。

附近居民表示質疑說:新聞說是輸油管道泄漏,我看不太可能,因為那個火太大了,有幾十米高,而且海邊油庫位置的最大,肯定是油庫著火了,可能是點燃油罐了,不然不可能有這麼大火。漏油火能有這麼大嗎?

《財新》記者在現場看到,事故路段附近基本處於停電狀態。路上到處是被炸飛后或側翻或完全翻身的轎車,滿街都是玻璃碎片。不少車像是被炸離地面又落下來的樣子,面目全非。

在一處爆炸中心點還有一公里左右的地方,路面也全部是玻璃碎渣,甚至還有被被炸翻的汽車。附近商鋪的玻璃都碎了。

很多小區的居民拉著行李箱,向著遠離爆炸區域的方向走去,因爆炸現場沿線空氣中的油類氣味濃度有所上升,居民擔心再次發生爆炸。

許多路口被警方封閉,有些離爆炸區近1.5公里的路口也被封鎖,只允許行人行走,車不能進來。整個爆炸區域感覺處於忙碌之中,警察在封路。

事件現場舟山島路上非常慘烈,到處都是爆炸點,一輛車接著一輛車被掀翻。不少路段,有30厘米厚水泥板被整個掀起,4個車道中有2個車道被炸壞。有一輛小車甚至被炸飛至樹上,離地面有兩米高。

在舟山島路與崇明島西路交叉口,路邊商鋪的玻璃都被震碎。車輛,全部被掀翻,側著。現場還是有很濃的汽油味。 舟山島路附近發生管道爆燃的路段,長度至少有2公里。

有青島當地民眾向大紀元披露,死傷人數多達數百人,目前黃島區四大醫院已經爆滿,醫院的擔架都不夠用,救護車也忙不過來了。該民眾在醫院親見,傷者有的斷手,有的斷腳,有的雙耳掉落,滿身血跡和泥土,凄慘哀嚎,場面慘不忍睹。

當地民眾說,爆炸現場和黃島開發區隨後被當局封鎖並嚴控,只准出,不準進,還不準民眾探聽消息,很多民眾當晚被迫在外借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