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亞太裔心理健康 眾議員擬提案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訊】11月18日,針對「亞太裔」族群的心理健康問題,洛杉磯地區的亞太裔工作組織,在位於柔似蜜市的亞太家庭服務中心進行了圓桌討論會議。

全美有32%的亞裔與23%的夏威夷原住民及太平洋島民居住在加州,亞太裔族群約佔全加州總人口的16%。

太平洋診所 鄭建宏博士:「我們知道移民家庭很多的壓力,青少年之間成長也有很多的壓力。」
「我們大家會考慮面子上的問題,讓人家知道你有心理方面的需求的話,就會想不要讓別人知道。」「這些都是蠻嚴重的問題。」

近年來的數據顯示,相較於其他所有不同族裔,年齡在65歲或以上的亞太裔婦女的自殺率位居首位﹔而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成人有憂慮症的比率最高、焦慮症位居次高。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我們這個目地就是希望他們可以OPEN UP,如果有心理疾病要幫忙,我們就可以在這邊幫忙。」
「一個方法就是怎麼把多一點的經費拿過來,幫助亞裔有病的心理輔導需要。」

因來自於移民模式、語言、文化、教育等多方面的因素,整體而言,亞太裔對利用心理健康服務的態度都有所顧慮,一些亞太裔民眾仍認為尋求心理衛生服務是可恥的事情。

眾議員周本立會將此次會議總結的問題整理成議案提交州議會。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