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遺失1370張選票 無法確定2參院席位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由於選票遺失,不能確定西澳最後兩個參議院席位究竟花落誰家,澳洲選舉委員會(AEC)希望宣告部份聯邦選舉結果無效。 據澳新社消息,在週五(15日)遞交給高等法院的一份申述書中,澳洲選委會專員克里斯蒂恩(Ed Killesteyn)表示,西澳遺失的1370張選票意味著在參議院候選人中,不可得出結論誰將能進入坎培拉。他說:「應該讓法院確信選舉結果很可能受到了影響,而且只是這部份(西澳參議員的)選舉應該被宣佈無效。」

今年9月7日的參議院議員選舉,西澳選民必須選出六位參議員。自由黨議員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工黨的布洛克(Joe Bullock)和自由黨的凱甚(Michaelia Cash)和雷諾茲(Linda Reynolds)排名前四位。

在最初的計票中,最後2個席位分別由帕爾默聯合黨的王振亞(Zhenya Wang)和工黨的普拉特(Louise Pratt)獲得。但由於選舉結果接近,澳洲體育黨參選人卓普力奇(Wayne Dropulich)和綠黨的路德蘭(Scott Ludlam)要求重新驗票。之後發現有1370張選票遺失,包括120張非正式選票和1250張政黨票(above-the-line votes)。在不計遺失選票的情況下,重新驗票的結果是卓普力奇和路德蘭當選。

但澳洲選委會在申述書中說,從概念上講,如果沒有丟失選票根據記錄,最後的兩個席位由一票而定,將讓王和普拉特進入坎培拉。克里斯蒂恩說,西澳選舉官員有一些違反選舉法案的做法,包括未能妥善進行重新計票和未能妥善保管選票。他說:「如果在重新驗票時有這1370張丟失的選票的話,在這個意義上很可能有一個真正的機會,選舉結果會有所不同。」

不過在12月16日之前,高級法院不能對此事採取進一步措施,聽證可能要拖到明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