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團河勞教所改名監獄 民眾稱換湯不換藥

【新唐人2013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報導,原北京團河勞教所新近改名為「北京市監獄團河二監區」,而「北京市天堂河勞動教養所」還沒有任何改變。有評論認為,邪惡的勞教制度殘酷迫害中國人五十多年;廢止的這麼晚是中華民族之大不幸。但廢止勞教制度能否真正落實?還要聽其言,觀其行。

大陸媒體報導,由於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決定全文的公布勞教制度將廢止,原北京團河勞教所已於今年7月改名換牌為北京市監獄團河二監區。但是對於勞教所內是否還有勞教人員等信息,工作人員不予透露。

而另一所臭名昭著的「北京市天堂河勞動教養所」,目前還未見任何變化。北京市司法局相關人稱北京肯定還有勞教人員,「勞教制度廢止之前,作出勞教決定的,沒到時候肯定還沒釋放。」

有民眾表示:「明白了吧,店還是那個店,換個招牌,生意繼續做。客戶從哪裡來呢?很簡單,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都是口袋。誰不服氣,就往裡裝。還有民眾稱湯換了,葯呢?」

時政評論家林子旭在題為《真正能廢除勞教制度的不是中共》的文章中指出,真正廢除勞教制度,第一步就是要無條件釋放勞教所裏面所有的在押人員,然後就是對勞教系統內有侵犯人權記錄的人員問責,同時還要給予受害人及其家屬補償。

此外,廢不廢除勞教制度那是表面的,停不停止鎮壓民眾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就單單這個勞教制度能不能真正廢止目前都是個未知數。

文章還稱,中共利用這個邪惡的勞教制度對中國人殘酷迫害了五十多年,期間中共積累了太多的罪惡,從這個角度看中共已經喪失了廢止勞教制度的資格,廢止的只能說是現任高層面對困境和江系阻擊的不得已做法,只能算某些人的個體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