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廢除勞教制 外界憂改頭換面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訊】中共十八屆3中全會的決議全文15號發佈,宣佈放鬆中國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實施的獨生子女政策,允許夫妻雙方中一人為獨生子女的,即可生育第二胎;同時宣佈,廢止備受爭議的勞動教養制度。

中國目前擁有300多間勞教所,實際關押人數遠遠超過官方聲稱的26萬人。中共勞教制度允許公安機關不經過任何法庭的審訊程序,直接對民眾實施最長可達4年的強制勞教。

海外人權團體指出,自1999年開始,勞教所便成為江澤民集團鎮壓迫害法輪功的集中營。據海外明慧網的不完全的統計,從1999年7月到2013年7月,共有25411起對法輪功學員的勞教迫害案例。至今,至少有3700多名已核實身份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更多案例因當局的信息掩蓋而無法統計。

中共在宣佈廢除勞教制度的同時,表示將加強所謂的懲治和矯正法律,以及社區矯正制度。觀察人士擔憂,中共對異議人士、信仰團體的迫害將採取更為隱蔽的方式。中國的人權現狀,依然不容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