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報告:三中推出的改革圖 加速房產泡沫破裂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訊】在中共三中全會閉幕前,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11月11日發布報告稱,三中全會推出的改革藍圖可能會帶來三個方面的影響,其中包括加速房地產泡沫破裂

《新京報》報導,中金公司的報告指出,三中全會公布的改革方案可能會涵蓋財政體系、金融部門、土地、要素價格、政府職能轉換、收入分配、戶籍等社會管理制度領域。

其中財稅改革的重點在於降低稅收中的流轉稅比重,加強對要素收入和財產的徵稅,以期扭轉目前收入差距大的現象。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表示,三中全會推出的改革藍圖可能會帶來三個方面的影響:增加市場配置資源的作用,促進中長期供給能力;縮小收入差距,提升消費率,降低儲蓄率;加速房地產泡沫破裂

中金公司認為,過去10多年房地產價格快速上升的經濟社會基礎是地方政府土地供應壟斷,財稅扭曲,金融壓抑,社會保障不平衡帶來的收入差距擴大和儲蓄率上升,以及貨幣信用支持投資擴張的增長模式。此次結構改革正是針對這些扭曲因素,但改革也存在抑制短期總需求增長的機制。

中金公司稱,2014年是改革的一年,改革是激濁揚清的過程,短期對總需求不一定是正面的拉動,結構改善是最大的看點。受益於經濟自身和政策因素,消費將超越投資成為增長的最大驅動力。預計2014年經濟增長目標將下調到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