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三中全會龍門陣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新A-孟祥華:三中全會龍門陣】為什麼叫三中全會?答:小平同志是四川人,在1978年的一個冬天,因十分想念家鄉,想邀請幾個好友打下四川小麻將,葉劍英同志身先士卒,率先力挺:中!陳雲支持:中!接著李先念:中!小平同志十分開心,哈哈,那我們今天這個麻將會就叫「三中全會」吧!

【陸建峰:人世間最大的悲哀】我的微博就像一塊貧瘠的土地,每天使勁的播種,卻只能成活一小片,當哪一天不再刪帖了,天也就亮了!貼刪了可以再重新再發,可悲的是我在拼命的告訴你歷史真相與公民常識,你卻罵我是境外敵對勢力。我在拼命的為你爭取權益,你卻罵我是美狗漢奸。人世間最大的悲哀莫過於此!

【賀鏗:媽媽爸爸奶奶爺爺】十多年前我當過全國政協委員,一地方政協主席說:「政協是爺爺!」我不解,他解釋:黨委是媽媽,做主;政府是爸爸,幹事;人大是奶奶,什麼都想管,但管不了兒媳婦;政協明白,看不慣就罵,罵完就完。我當了十年人大常委,有些委員也以為什麼都管得了,殊不知,現代婆婆其實是古代兒媳婦!

【印度鐵道部三哥:邪教】據說某學校組織學生看反邪教宣傳片,期間要求不得說話,不得離開,不得請假,不准上廁所……宣傳片裏說:邪教通常會把許多人關到一個黑屋子裏,然後反復宣傳其觀點,語言大多很煽動缺乏理性,並且必須遵守講課紀律,甚至不准上廁所……

【段子:你說這是個什麼國家?】家長鬥不過校長,秩序鬥不過關係。前門鬥不過後門,鮮奶鬥不過二奶。空氣鬥不過廢氣,泉水鬥不過污水。品牌鬥不過冒牌,薪水鬥不過油水。大會鬥不過小會,人才鬥不過錢財。律法鬥不過看法,人權鬥不過特權…你說這是個什麼國家?

【調侃幾句:老婆亂猜】三中全會很重要,百姓都盼早知道,昨個到今一天多,各大媒體沒有報。都在猜疑啥原因,這次會議恁低調?我去問問俺媳婦,媳婦一旁咧嘴笑:可能路上堵了車,參會人員沒來到;可能北京有大霧,導致央視電停了;恰逢是個雙休日,可能記者在睡覺。

【寒子:人間正道是滄桑!】被和諧,意料之中的事。但成功傳遞這個資訊,我盡力了。推動歷史車輪駛前,捍衛正義的人,永不可不該被歷史所遺忘,即便這個時代他乃「無名」。希望這個時代越來越多的人們,能勇於站出來說真話,堅持捍衛真理。螳臂擋車的人多了,正義自然彰顯。人間正道是滄桑!

【重點播報:缺的與不缺的】河大女孩被撞死,有關部門賠錢了事;小學女生被開房,有關部門賠錢了事;鏟車碾死人命,有關部門賠錢了事;瓜農被秤砣砸死,有關部門賠錢了事;孕婦無端被槍殺,有關部門賠錢了事……有關部門不缺錢,只缺公平與正義;但百姓缺錢,不缺的只有無奈與憤怒。

【謝長廷:當一個國家—-】當一個國家,在面對罪惡之時,大部分人卻總是這樣:1、罵是沒有用的,又改變不了什麼。2、這很正常啊,我們又能怎樣。3、關我什麼事,管好你自己吧。4. 這個國家就是這樣的,你改變不了的,習慣了就行。 可以肯定,這個國家一定會成為地獄,不是嗎?

【網友的中國夢】上學不收費;就業不求人;醫生不賣藥;食品不帶毒;新聞不說謊;教授不白癡;當官不受賄;城管不打人;脫褲不走紅;吹牛不出名;房子不強拆;百姓不畏權;環境不污染;領導不特權;上訪不被截,舉報不報復;退休不延遲,養老不賣房;發聲不刑拘;500不坐牢!

【矛盾的中國人】中國人是這樣的,耿直卻又圓滑,坦誠卻又世故,多疑卻又輕信,講實惠卻又重義氣,尚禮儀卻又少公德,主中庸卻又走極端,美節儉卻又喜排場,守古法卻又趕時髦,知足常樂卻又夢想暴發,燒香算命卻又無宗教感。這就是中國,矛盾複雜,很難歸納成一個模式。

【現實】拿起報紙空話多,翻開雜誌美女多,扭開電視廣告多,新聞報導會議多,買本新書錯字多,走進商場假貨多,物價上漲煩惱多,買不起房窮人多,貪汙受賄官員多,飯店吃飯公款多,吃剩飯菜浪費多,貪官抑鬱跳樓多,安全事故煤礦多,城管執法打人多,夜總會裏大款多,交通事故酒鬼多,職業病裏民工多。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