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預算 舊金山華裔家長發聲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就如何更好使用本地控制預算,新美國傳媒舉辦了系列提升家長參與度的圓桌會議。11月7日和舊金山華人權益促進會一起傾聽了華人家長對舊金山公立學校的意見,並討論如何改進。讓我們來看看大家是如何說的。

本地控制預算公式(LCFF)是布朗州長2013至2014財年的預算案中的一項提案。本地控制預算公式將以每個學生為單位設置一份基礎標準的教育資金,再加上為低收入學生或英語不流利的學生追加的權重資金,本地控制預算公式為學區提供更多的資金使用保障。

在圓桌會議上,家長們紛紛發表了對學校的意見和建議。

家長黃可平:「我覺得我家小孩有甚麼不好的地方,老師要馬上跟我們說。」

家長李婉華:「如果能請老師集體點評學生功課,有哪些做得好,哪些不好,提升英文能力。」

家長余小蘭:「初中和高中要求他們德、智、體全面發展,這樣成長才健康。」

家長肖薩妮:「有機會多參加學校義工,多和老師溝通。儘管語言是障礙,但有很多事情是可以跨越這個障礙溝通的。老師也很願意和家長配合,他們都知道華人家長是非常重視教育的。」

華人權益促進會社區倡議主任林謙悅指出,語言溝通是大問題。「我們很清楚地了解到了語言服務的重要性,還有家長與學校溝通的能力,可以幫助家長與老師溝通。」

新美國傳媒奧黛特•凱莉認為,這是聽取華人家長意見的好機會。「我認為語言服務是一個關鍵問題。不僅是家長,而且他們的孩子也和同學有溝通的困難。我們需要更多的翻譯服務。」

新唐人記者蔡迅、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