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投資人 今年賠錢逾6成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訊】大陸金融市場面臨流動性緊縮的錢荒,使陸股表現疲軟,投資人荷包普遍失血。據調查顯示,受訪的大陸投資人中,今年以來陷入虧損者多達63.3%,獲利者只有約26%,其餘則不賺不賠。

據中央社報導,中新網與騰訊網日前向1.3萬名民眾進行年終投資理財調查。初步結果顯示,回答「賺了很多」的受訪者僅16.6%,「小賺」者只有9.4%,「不賺不賠」者為10.6%,「虧了一些」者為16.3%,「虧了很多」者多達47%。

報導說,至於投資理財管道,股票及基金仍是大陸投資人的理財首選,比重高達40.5%;另有13.3%透過其他理財產品理財;6.4%則以投資房地產作為最主要投資管道;24.5%以銀行存款理財。

報導指出,在陸股表現低迷下被充份凸顯,即使在投資理財管道日益多元化下,用銀行存款理財短期內不會退出歷史舞台。

至於未來一年的投資理財計劃,調查顯示,超過3成的受訪者沒有特別想法,寧願順其自然;約2成願意投入更多精力投資理財;約1成則選擇努力工作、兼職或創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