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投资人 今年赔钱逾6成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讯】大陆金融市场面临流动性紧缩的钱荒,使陆股表现疲软,投资人荷包普遍失血。据调查显示,受访的大陆投资人中,今年以来陷入亏损者多达63.3%,获利者只有约26%,其余则不赚不赔。

据中央社报导,中新网与腾讯网日前向1.3万名民众进行年终投资理财调查。初步结果显示,回答“赚了很多”的受访者仅16.6%,“小赚”者只有9.4%,“不赚不赔”者为10.6%,“亏了一些”者为16.3%,“亏了很多”者多达47%。

报导说,至于投资理财管道,股票及基金仍是大陆投资人的理财首选,比重高达40.5%;另有13.3%透过其他理财产品理财;6.4%则以投资房地产作为最主要投资管道;24.5%以银行存款理财。

报导指出,在陆股表现低迷下被充份凸显,即使在投资理财管道日益多元化下,用银行存款理财短期内不会退出历史舞台。

至于未来一年的投资理财计划,调查显示,超过3成的受访者没有特别想法,宁愿顺其自然;约2成愿意投入更多精力投资理财;约1成则选择努力工作、兼职或创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