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長:兩記者被恐怖份子冷血殺害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訊】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星期天表示,兩名法國記者馬里北部的基達爾地區遭恐怖份子冷血殺害,而這些恐怖份子正是法國在馬里打擊的對像。

法比尤斯星期天專門就這兩名記者死亡召開內閣會議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們一直在和這些殺手作戰,這些恐怖組織,拒絕民主和選舉,馬里總統凱塔在電話中對法國總統重申,他決心舉行選舉。”

兩位遇難記者分別是51歲的女記者吉斯蘭•杜邦和58歲的克洛德•威爾龍,兩人都供職於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星期六下午,兩人抵達馬里北部重鎮基達爾,對住在 當地的圖阿雷格部族武裝“阿扎瓦德民族解放運動”領導人裡薩進行了專訪。採訪結束後,兩人隨即遭到四名槍手的綁架, 他們的屍體被法國巡邏隊在離基達爾12公里處發現。

法比尤斯表示其中一名記者遭兩次槍擊,另一名遭3次槍擊。他還表示已經在附近地區加強安全措施保護法國公民安全。

去年,與蓋達組織有聯繫的馬里武裝分子發動攻擊,佔領馬里北部,法國隨後派兵將其驅逐,但仍有武裝份子殘留。11月24日,馬里將舉行議會選舉第一輪投票。分析人士預計,在這一日期前後,武裝分子很有可能還將加緊軍事行動,馬里安全局勢短期內還存在進一步惡化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