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共獨生子女小皇帝軍難贏日本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期,釣魚島局勢不斷升溫,國際社會強烈關注。韓國媒體指,中日如果開戰,儘管中共解放軍總兵力佔優勢,但因獨生子女政策,士兵大多是「小皇帝」,而日本自衞隊員訓練水平和戰鬥經驗更強,所以中共軍隊難贏日本。

南韓《朝鮮時報》发表题为「假如中日步入戰爭」的文章稱,中共解放軍總兵力幾乎是日本自衛隊10倍(224萬:23萬),海軍艦艇數量(1090:143)、戰機數量(620:250)、核潛艇數量(8:0)等諸多數據都是中共軍隊佔優,但日本自衛隊歷史上經歷過太平洋戰爭等諸多血戰,比起中共的獨生子女小皇帝軍,日本自衛隊的戰鬥力更強。

據報導,日本自衛隊11月1日至18日進行陸海空三棲奪島演習。日本防衛省稱,「約3.4萬人參與,跨九州、沖繩兩大戰區,F2戰機、驅逐艦出動,陸海空三軍協同演練島嶼防衛和兩棲登陸,並且包含實彈射擊」。

英國天空電視台說,雖然自衛隊演練奪島登陸的沖大東島距釣魚島頗遠,但北京和東京都清楚,自衛隊真正演練的登陸發生在釣魚島上。

英國《每日電訊報》文章稱,日方演習中包含的一項內容決定了軍演絕無可能提升日中關係:日本的防衛長官們考慮在石垣島(也有人猜測是宮古島)部署射程達150公里的88式反艦導彈(地對艦),而該島距離釣魚島不足100公里。

天空電視台指,日本通過此次軍演向中國傳遞的第一個強硬信息是:「我們將守衛這些島嶼,即使它們遭到你們入侵,我們也會把它們奪回來」。軍演傳遞的第二個強硬信息:通過部署這些反艦導彈,你們將明白,如果日中變得敵對,你們通過這些航道將異常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