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2記者遇害 法馬總統:堅決打擊恐怖分子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訊】日前被綁架的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維隆(Claude Verlon)和杜邦(Ghislaine Dupont)11月2日在馬利遇害,法國總統奧朗德為此震怒,表示堅決打擊恐怖分子。

據中央社報導,兩名記者是在奇達鎮(Kidal)被駕駛一輛米色車的綁匪綁架。在接獲2人被綁消息後,法國國防部一架直升機立即起飛,要找尋他們的蹤跡,一輛軍車也立即追捕綁匪。法國當局已就這起記者遇害案展開調查。開始追捕綁走兩人的綁匪數分鐘後,在鎮外12公里處發現彈痕累累的兩人屍體。

消息傳來,法國總統奧朗德在「驚愕」之餘,表達了對這此罪惡行徑的強烈憤怒。

奧朗德2日晚上與馬利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通電話,強調堅決打擊盤據馬利北部恐怖分子的決心。

對於2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兩名記者維隆遇害一事,凱塔代表馬利人民向奧朗德表達慰問之意。

總統府的新聞稿指出,兩國總統也都展現了他們的決心,要努力不懈地打擊目前在馬利北部的恐怖組織。他們認為,今天在奇達鎮(Kidal)殺害記者的令人髮指行徑,只會更加強兩國繼續共同打贏這場反恐戰爭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