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貝利厄斯承諾醫保網站會儘快修復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周二(29日),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凱瑟琳•西貝利厄斯(Kathleen Sebelius)出席了國會眾議院聽證會,並表示衛生部正在竭盡全力解決奧巴馬醫保網站(HealthCare.gov)所造成的問題。

除此之外,西貝利厄斯也承認了醫保網站「讓很多美國人感到挫折。」

至少在醫保網站徹底修復之前,西貝利厄斯還不能輕下火線。周三,她將繼續接受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的訊問和斥責,特別是來自本來就不看好奧巴馬醫保的共和黨委員。

也許是早已料到自己會被共和黨放在火爐上烤,西貝利厄斯這一次顯然是有備而來,朗讀的八頁證詞與美國醫保服務中心(CMS)主任瑪麗蓮•泰文納(Marilyn Tavenner)剛剛發表的聲明如出一轍。

同一天,泰文納出席了由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舉行的聽證會。她和西貝利厄斯都在證詞中表示會儘快解決醫保網站上存在的問題,唯一不同是泰文納公開作出了道歉。

「我想對你們道歉,網站運行的沒有想象中那麼好,」泰文納對籌款委員會說,「我擔保醫保網站會被修復,我們正在全天工作,保證你們能得到一個正常運轉的網站。」

無論如何,泰文納是第一位為醫保網站公開道歉的高層政府官員。與其相比,西貝利厄斯的回應則更加模稜兩可。

「投保者們對醫保網站的第一印象沒有達到美國人民的期望,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西貝利厄斯讀道,「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另據《政客》新聞(Politico)報道,西貝利厄斯還將在周三的聽證會上再次朗讀幾乎同樣的證詞,這足以使共和黨委員們更加反感。

上周四,協助建立醫保網站的私人承包商代表向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交待,他們在10月1日醫保網站正式運行前並沒有得到充足的準備和工作時間,以至於醫保網站全面癱瘓。

對此,西貝利厄斯表示衛生部已經將網站系統升級,使用了新的代碼以幫助政府內外的科技人員解決這些問題。與此同時,前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OMB)臨時主任傑弗里·齊安茲(Jeffrey Zients)也臨危受命,成為醫保網站「新掌門」。

齊安茲說,醫保網站將在11月30日前完成修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