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選舉暴力 哥敗選怒殺3手足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10月29日,菲律賓一男子阿塞納斯因競選里幹部失利,憤而殺害自己的弟弟和兩名妹妹。

據中央社報導,事件發生在菲國中部的喀比省(Capiz)龐特韋德拉鎮(Pontevedra)。當地警方在報告中說,現年58歲的兇嫌阿塞納斯(Manuel Arcenas),在昨天舉行的里長選舉中競選里幹部,他的女兒則競選里長,雙雙敗選,他的女兒是敗給自己的叔叔,也就是兇嫌的弟弟。阿塞納斯一怒之下,於今晨持槍殺害弟弟和兩妹妹,之後逃逸無蹤。

菲律賓昨天舉行巴郎蓋(barangay)幹部選舉。巴郎蓋類似台灣的「里」,每個巴郎蓋選出1名主席,相當於里長,以及7名幹部。目擊者說,阿塞納斯當時狂喊「你們聯手對付我」。調查人員相信選舉糾紛為主要殺人動機,但也不排除與爭奪家產有關。巴郎蓋幹部雖是無給職,但每3個月可領1次津貼,且視轄區人口而定,每年有數十萬到百萬披索不等的發展預算可以運用。

警方已開始追捕阿塞納斯。

相關文章
評論